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案要案
 
病房大盗 专挑患者及家属下手
时间:2016-03-08 16:52:29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何晓斌 敖明)男子张某平时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因实施病房盗窃被处以行政拘留后,不思悔改,一年内又多次潜入南充市多家医院住院部,专门盗窃病人及其亲友财物。然而,这位屡屡得手的“病房大盗”最终未能逃脱法律的惩处。
日,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某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对其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趁病人家属不备  潜入病房偷盗逮正着
2015年2月2日下午,任某与岳父一起在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妇产科5号病房陪护待产妻子。时至下午16时许,任某叫上岳父离开病房到楼下办事,留下熟睡的妻子一人待在病房。
父婿俩刚离开不久,一名陌生中年男子开始在病房门口来回转悠,东张西望一番,见四周无人后便悄悄潜入病房。进入病房后,男子开始用熟练的眼神环顾病房各个角落,床头柜上一个棕色的钱包锁住了他那移动的目光。于是,他佝偻着身体,轻声靠近床头柜,迅速而熟练地钱包拿起放入外套怀包,然后慢慢退到病房门口准备溜走。
男子急急忙忙准备离开病房,不料刚走至病房门口被任的岳父发现“你是哪个?你是哪个?”任某岳父大喊。男子一听,头也没回只顾朝楼下快速逃窜。某见状,赶紧飞奔去,在住院楼下坝子里将正准备逃离的男子抓获
随后,任某和周围群众一起将该男子扭至医院门诊大厅后报警。问讯赶来的民警从该名男子身上搜出了一个棕色钱包,经辨认正是任某所丢。经民警现场清点,被盗钱包内有人民币900元。
被行拘不思悔改  一年内多次盗窃得手
经警方查实,这名男子名叫张某,40岁,南充市高坪区会龙镇人。2014年6月21日,张某在南充市中心医院外科大楼9楼盗窃时被挡获,被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可他不思悔改,整天游手好闲,因缺钱花,几月后重新干起了偷盗之事。
审讯中,在大量照片、视频等铁证下,张某对其潜入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病房实施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供述了其实施的多宗病房盗窃案件。经查实,从20149月开始直至被抓,张某在南充市内多家医院盗窃财物并多次得手。
2014年9月3日14时许,张某窜至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住院部2号楼8楼一病房内,将被害人鲜放在病床上的一部价值人民币1885元三星牌手机盗走。得手后,窜至医院住院部1号楼5楼一病房内,将被害人白放在病房椅子上的钱包盗走被盗钱包内有现金3500余元。 
2014年11月9日下午窜至南充市高坪区中医院住院楼3楼301病房,将被害人李放在该病房床头柜的苹果5S手机和放在床尾的挎包盗走。挎包内有人民币4000余元,被盗苹果5S手机价值人民币3569元。
连续成功偷了次还没完……2015年2月2日下午,因手中的钱已被花光,张某来到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伺机作案。下午16时许,当他盗取了任某放在病房内的钱包正准备离开时,却没料到对方逮了个正着。
触犯盗窃罪  领刑一年四个月
2015年2月12日,张某因涉嫌犯盗窃罪被南充市公安局高坪区分局刑事拘留,同月17日被取保候审同年11月18日被逮捕2016年2月15日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张犯盗窃罪,向高坪区人民院提起公诉。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因盗窃被处以行政拘留后,不思悔改,一年内又多次在医院秘密窃取病人或者其亲友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经触犯我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案件承办法官提醒大家,医院人来人往,人多混杂,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和陪护家属要提高警惕,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夜间休息时要妥善放置自己的财务,时刻保持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