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案要案
 
照顾瘫痪妻子七年,为何却要起诉离婚?
时间:2016-03-16 16:57:06  来源:本网原创

本报讯(姚超文)2016年春节后不久,邻水法院柑子法庭来了一位憨厚朴实的中年男子,要求立案离婚。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名叫甘某某,今年45岁,是四川省邻水县龙安镇天鹅村人,与妻子梅某某自由恋爱并喜结良缘,先后生育一女一子。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婚后不久便在家里盖了3间两层小洋楼,一家四人过着幸福的生活。然而,不幸却突然降临。七年前,由于一场意外事故,妻子梅某某被摔成重伤,一直瘫痪在床。他花去医疗费50多万元,只为让妻子能够痊愈。多年来,甘某某起早贪黑做工挣钱,以维持家庭的正常生活和妻子的治疗费,他一心一意照顾妻儿,至始至终无怨无悔,自己省吃俭用,一心只想着要保障妻子的营养健康,将子女抚养成人。

“他一直都对他的妻子悉心照顾,呵护有加,十分让人感动,即使外出干活累了,也顾不上休息,只想赶回家给妻子喂水、做饭喂饭,还经常推着妻子出门散步、解闷……”凡认识甘某某,知道他七年如一日的照顾、守护着瘫痪在床的妻子的人无不对他赞不绝口,被他的精神和事迹感动。每当面对别人的称赞,他总是平静的回答,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他数年如一日的坚守,感动着街坊邻居,也感动了很多互不相识的人,经常来有人看望这对生活苦难的夫妻,默默的为他们提供了很多帮助。这其中就有一位叫陈某的好心人,被甘某某的精神和事迹深深的感动。从2011年认识甘某某后,只要一有时间,她便从重庆赶回来看望瘫痪在床的梅某某,并给某某喂饭、喂水、洗脸……她说:“甘某某一个人太不容易了,我只希望能做些事情,为他减轻一些负担。”每当有人问起,她总是这样回答。这一坚持就是5年,陈某与梅某某、甘某某也由最初的友情升华到了亲情,如今在心中她已把甘某某、梅某某当成了自己的家人。每当梅某某看到陈某回来,脸上总会露出微笑。

然而,从2016年春节后的一天,梅某某对甘某某说:“你照顾我已经快七年了,这七年,你对我不离不弃,我很感动,但是我不能再耽误你了,我们离婚吧。”甘某某对梅某某说:“我不会和你离婚的,我会坚守当初的承诺,照顾你一生一世。”但是,甘某某的拒绝并没有打消梅某某离婚的的念头,接下来的几天,她开始闹情绪,拒绝甘某某的喂饭、喂水,并说:“要是你不答应离婚,我也不想活下去了,因为活着只会拖累你”。无奈之下,甘某某做出了让步,同意了梅某某的离婚要求,但有一个条件就是离婚后,必须让我像离婚前的时候一样照顾你。当甘某某说出自己的想法后,梅某某微笑的点头同意了。于是,便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柑子法庭法官听完当事人的陈述后,当庭立案。随后,由柑子法庭庭长陈建全来到甘某某家了解情况是否属实。同时,还走访了左邻右舍,当问起甘某某的情况时,他们无不竖起大拇指。柑子法庭庭长陈建全表示,甘某某的精神和事迹非常令人感动,充满正能量,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为了方便梅某某到庭答辩和宣传甘某某的精神和事迹,主审法官蒋宇当场决定,这个案件进行巡回审理,巡回法庭就设在甘某某家的院坝里。

201633日,巡回审理如期进行。庭审的过程中,当被法官问为什么要和妻子梅某某离婚,他哽咽着说:“我不想和她离婚,只是她觉得自己拖累了我,她希望离婚后我能找到幸福。我今天起诉离婚只是权宜之计,目的是希望她能接受我的照顾和继续配合治疗。”

庭审结束后,甘某某说:“无论是否离婚,我都会像以前一样照顾她,亲情才是让我持之以恒照顾她的根本动力。”旁听群众表示,这种巡回审判活动太好了,既为当事人提供了便利,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又让我们受到了普法教育,这样的活动,以后应该多开展。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