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案要案
 
小毒贩牵出大毒枭 成南两地团伙被摧毁
时间:2016-05-13 13:54:17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谢磊 记者许尔斌)仅1克的零包贩毒案背后,竟隐藏数公斤的省级督办大案,民警辗转多地,循线追踪、抽丝剥茧,成功摧毁错综复杂的制贩毒网络。近日,西充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经过长达四个多月的侦查,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团伙贩毒案,切断一条在成都当地制造毒品冰毒,然后流贩至南充及周边地区毒品市场进行贩卖的贩毒通道。

毒贩落网 牵出制贩毒团伙

去年12月,西充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成功破获一起零包贩毒案件,缴获毒品冰毒1克。随后,民警通过该案件为线索,对阿东的上家阿杰展开侦查。

2016年1月1日凌晨,经过近七个小时的蹲守,民警在跨年之夜在西充县城广场附近成功将贩卖毒品冰毒的犯罪嫌疑人阿杰抓获,现场收缴毒品冰毒23克。审讯中,犯罪嫌疑人阿杰交代其毒品是从南充市顺庆区一名叫的“周姐”的中年女性手中买得,并告诉民警“周姐”生意做得大,低于20克不贩卖。

按照“打零包、捣团伙、摧网络、断通道”的工作思路,禁毒民警立即意识到,这可能是一个有组织的大型贩毒团伙。随即,以立案时间为代号的“1.01”专案组成立。

在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后,民警摸清了“周姐”所贩毒品来源,是由其上家“刘姐”从成都运输至南充贩卖,而“刘姐”的上家是外号为“麻子”的一名中年男子。在对麻子的活动轨迹进行侦查中,麻子上家“喵喵”以及“喵喵”上家“超哥”逐渐浮出水面。

抽丝剥茧 摸清团伙框架

摸清该团伙结构只能说是离破案迈出了第一步,在随后的侦查中,专案组民警决定将工作中心转移至成都,而在拥有数百万人口成都,想要找几名犯罪嫌疑人,犹如大海捞针。

为进一步掌握犯罪嫌疑人身份、活动范围、居住处所、使用车辆等情况,专案组民警先后多次到成都开展工作,并在成都警方的协助下,同时通过长时间蹲守和伪装侦查接近犯罪嫌疑人,在3月上旬摸清了该团伙成员身份信息以及活动范围等基本情况。

狡猾毒贩 几经周折终落网

3月10日凌晨,团伙下家周姐在将毒品运送到南充后被顺庆分局抓获。周姐被抓打乱了之前的部署,专案组决定提前收网。3月中旬,侦查员发现团伙成员麻子准备联系上家购买制毒用主要原料麻黄素,专案组领导断决定以此次交易为突破口展开收网行动。

3月16日,专案组民警在南充市禁毒支队和该局特警大队配合下,驱车赶赴成都,准备实施抓捕。当日下午17时,狡猾的麻子在簇桥附近购得麻黄素后,失去踪影。之前制定的抓现行的部署被打乱,随后专案组调整抓捕方案,前往麻子回家的必经之路蹲守。

当晚20时许,犯罪嫌疑人麻子回到所住小区租房楼下短暂停留后准备离开,侦查员迅速进入屋内将其控制,现场缴获毒品冰毒50余克,而麻子拒不交代所购买麻黄素去向。为迅速查清制毒原料麻黄素去向,民警在一茶坊内将与麻子交易麻黄素的卖家吴某抓获。后在其居住的租房进行查获毒资14万元,却被吴某矢口否认该现金不知何人存放。

赃物未查获,犯罪嫌疑人拒不交代,使案侦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在对犯罪嫌疑人麻子、吴某加大审讯力度的同时,民警对之前掌握的犯罪嫌疑人“喵喵”展开抓捕。16日晚,在确定喵喵的行踪后,侦查员迅速前往布控,并在喵喵位于“东湖国际”住处楼道内蹲守,在民警连续蹲守近14小时后,才发现狡兔三窟的喵喵当晚并不在此处居住。

17日中午,再次确定喵喵住处的的民警转战高新区蹲守,当日下午14时,喵喵在出门时被民警抓获。经突审,喵喵交代其所居住的房间内还有上家“超哥”,同时提到“超哥”是个狠角色手上有枪支。

随即民警进入屋内,将正躺在客厅沙发上打游戏的超哥抓获,在其枕头的沙发靠垫下缴获一支子弹已经上膛的仿64式手枪,子弹27发,成品冰毒和麻古500余克、半成品液态冰毒1000余克,并在厨房内发现大量制毒用的设备和化学制剂。

3月18日,连续奋战50余小时的专案组民警在武侯公安分局的配合下,在麻子另一出租房内,查获冰毒400余克、麻古200余克及16日下午交易的麻黄素14公斤。

转战南充 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在上家悉数落网后,民警再次返回南充,在以宾馆内,将该团伙毒品下家刘姐以及两名吸毒人员抓获,到案后“刘姐”对贩卖毒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根据线索,将该团伙负责送货至南充的马仔姚某抓获,现场收缴毒品冰毒25克。

至此,该贩毒网络成员超哥等人全部落网,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吸毒人员2名。共缴获成品冰毒1100余克、麻古200余克、半成品液态冰毒1000余克、制毒用主要原料麻黄素14公斤,查获自制仿64式手枪1支、子弹27发、砍刀匕首等管制刀具9把,收缴毒资13万余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