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案要案
 
网购“手枪、手铐、警察证”
两男子冒充警察抢劫老乡落网
时间:2019-10-25 16:09:10  来源:

  因为缺钱,凉山两男子竟然打起了老乡的主意,踩点摸清老乡上下班规律后,便网购来“手枪”、“手铐”、“警察证”、仿警服,冒充警察实施抢劫。结果作案没几天,两人便落入法网。

深夜回家女子被“警察”抢劫

  今年10月4日晚23时许,在射洪务工的女子小美下班返回出租房,等她打开房门准备进屋时,突然从楼梯间窜出两男子,挟持住小美进了屋。

  “他们好像有枪,还用枪托打了我额头一下,当时我就懵了。”小美回忆说,两名男子将自己拷住后,出示了类似警察的证件,并自称是“警察“向小美索要钱财。

  “我说,只要不打我,不拷我,怎么都行。”小美说,两男子控制住自己后,便从自己包中翻出了银行卡,先是用手机直接微信转走了两万元,随后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又拿着卡跑到银行里取了两万元。抢劫得手后,两名犯罪嫌疑人拿走了小美的手机、身份证及银行卡后,便逃之夭夭。

  由于法律意识淡薄,小美并没有第一时间报警,而是先去了医院处理伤口,在好心人的提醒下,小美才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嫌犯落网“ 手枪、手铐、警官证”都是假的

  “小美报警后,我们立即对其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据太和派出所案件中队长杨林介绍,鉴于案情重大,随即,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通过调取案发地及沿途的天网监控,我们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驾驶一辆比亚迪轿车逃离了射洪。”办案民警说,通过一路追踪,民警们发现,两名嫌疑人逃到了遂宁。随后,通过布控,10月7日,两名犯罪嫌疑人在遂宁落网。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冒充警察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两名嫌疑人身上,民警发现了手铐、假证件、假警服等作案工具。重点追问手枪时,嫌疑人交待是某网购平台上买的一个类似手枪的打火机。而两本证件也是假的不能再假了,证件上的姓名和编号都是手写的,且字迹潦草……

  问及作案动机,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待,由于囊中羞涩,两人便想通过抢劫来整点钱。前不久一次偶然的机会,两人遇到了凉山来射洪打工的小美,眼见这老乡打扮光鲜靓丽,两人便推测其应该有不少钱。再一分析觉得小美不是射洪本地人,抢了她应该不敢报案。说干就干,随后,两人便在网上购买了打火机手枪、手铐、证件等作案工具,并通过踩点,摸清了小美的上下班规律。抢劫得手后,两人便将抢劫所得平分。哪曾想,没跑脱两天,两人便被射洪公安民警抓获归案。

  目前,涉案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张金柯)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