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案要案
 
遂宁小伙亲述:在缅北我已经记不清挨过多少次打
时间:2021-05-22 21:22:36  来源:

  本网讯(张金柯)“在缅北,我已经记不清挨过多少次打了。如果没有那位四川老乡,我可能都回不来,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5月21日,记者在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介福路派出所里,见到了从缅北电信网络诈骗团伙中脱身的25岁遂宁籍男子张某(化名),他现身说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劝诫大家,不要轻信网上高薪招聘,做一夜暴富的发财梦。

  抖音高薪招聘入局 踏上缅北“发财梦”

  据悉张某原本是遂宁的一名厨师,从最初的帮厨做起,到后来的打杂当墩子,每月三千多的工资,让张某始终都不甘心。

  2020年7月,张某在刷手机小视频时,发现了一则招工广告:在云南边境附近工作,月薪上万。鬼使神差之下,张某便和对方进行私聊。

  “得知我是个厨师后,对方表示有个厨房可以对外承包,我过去的话,相当于当主厨,什么都不管,月薪人民币一万二。”小张某回忆说,听着对方描述的高薪、他心动不已,他幻想着可以一夜致富,想象着自己变富衣锦还乡,他在网友的暗示下没告诉任何人,就答应前往。

  很快,对方给张某买好了机票,根据对方的指示,张某坐车到了重庆,然后坐飞机到了云南,几经辗转后在其不知道的情况下便越过了边境线。

  “下机后,他们有一个人来接我,先是坐了一个小时的车,然后又带着我走六七个小时的山路,就到了指定地方。一到那儿,对方就收了我的手机、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张某回忆说,直到这时,他才感觉到不对劲。

  “一起‘工作’的大概有50-60人,他们身着统一的服装,还有专门的人看守,看守的人身上有棍子、刀、还有枪支。”张某说。

  刀架脖子被问银行卡密码 挨打被逼进行电信诈骗

  被软禁几天后,他们拿着张某的银行卡,逼问其密码,张某拒不回答,一顿毒打后,他们还将刀架他脖子上逼问。为了保命,张某将自己的密码告诉了他们,随后张某便被要求与人进行聊天,对其进行电信诈骗。

  “开始我是拒绝的,但他们几个人直接动手打我,扇耳光、拳头、用木棍敲打,还用刀威胁我,说不配合就砍死我。”张某说,为了逼迫其就范,看守者两天只让他吃一顿饭,稍有不从,便一顿毒打。

  “当时我害怕极了,迫不得已便开始配合进行电信诈骗。”张某说,自己文化水平不高只读了初中一年级,不太会做这个“技术活”,打字速度也不快,因此又挨了不少打。或许觉得张某确实不是干电信诈骗的料,大约一周后,看守人员便让张某去厨房帮忙,切菜、打杂、当墩子。

  “他们不顺心,也要打人,基本不问理由,在厨房唯一的好处,就是基本不会挨饿。而且这些人还吸毒。”张某说,期间,他看到有受害人逃跑,结果被抓了回来,腿都被打断了。

  借看守醉酒成功逃出 偶遇四川老乡被救

  睡在几平米的小屋子里,张某辗转难眠,作为家中的独子,他无比思念自己的父母,恐怕现在父母都还在到处找自己。他唯一的想法就是逃出去,死也要逃出去,不然自己这辈子就完了。

  打定逃跑的主意后,张某便开始有计划的观察被困地地势,暗中记录查看逃跑路线。并在平常看守的聊天中,偷听自己的证件放在哪里。

  转机在今年4月中旬来临。当天,不知在庆祝什么,团伙的一群看守人员喝醉了酒,借着这个机会,张某翻墙逃了出来。

  “当时我也不敢回头,走了大概四五十分钟的山路,然后遇到了个出租车司机。”张某说,幸运的是,他遇到的出租车司机是四川人,听说他的遭遇后,出租车司机借给了张某一部手机,登录微信后,张某立即与家人取得了联系,并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帮忙救人。

  在出租车司机的帮助下,张某成功的逃到了边境线,并向边防武警寻求帮助。

  “看到中国警察后,心才真正的落了地,我激动得想哭。”张某说,在被封闭隔离一段时间后,他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平安返回遂宁。

  “我现在连外省都不想去了,只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好好生活,再也不想去挣什么大钱了。”张某说,缅甸的遭遇,是他这辈子都不愿提起的记忆,他也希望其他的人能够引以为鉴,踏踏实实工作。

  对此,船山警方也再次呼吁,广大市民在选择出国务工项目时,要慎重选择正规劳务公司,弄清签证性质,要核实中介公司有无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更应该咨询相关法律人士,签订规范合同。一旦被骗,应在充分保证自己人身安全的情况下,立即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寻求救援。

  境外网络诈骗是违法犯罪行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境外也不是遍地是黄金,能躺着挣钱的天堂,不要被电信诈骗人员的描绘的“钱景”蛊惑,以身试法,否则就有可能沦为诈骗分子的帮凶,最终也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