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院
 
营山法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
时间:2019-10-19 20:36:49  来源: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9月12日,营山县委召开了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大会,对营山县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营山县人民法院从即日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措并举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制定工作方案、印发学习资料

  为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营山法院压实领导责任,制定了《营山县人民法院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机构的通知》,成立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郑恩全任组长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和办公室,负责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有关重大问题的研究协调。随后,营山法院连续制定了《营山县人民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工作方案》、《营山县人民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营山县人民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方案》等文件,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和指导。

  为保证全院干警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我院全天开放阅览室,并下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资料,同时为全院干警制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笔记本,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

  班子成员主讲、开展集中学习

  9月17日,营山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传达了上级党委和中级人民法院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对营山法院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院长郑恩全作动员讲话,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七组组长杨健康到会指导。

  9月20日至26日,院班子成员张翼秋、侯鸣、谢晓慧、任颖涛轮流担任主讲人开展集中学习,带领全体党员干警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资料和讲话,并结合自身理解与参会干警交流学习心得。

  学习先进事迹、传承法院精神

  9月24日下午,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晓慧带领各部门党员干警代表到顺庆法院参加全省法院系统英模先进事迹宣讲会,聆听了何齐同志的感人事迹。

  何齐生前系四川省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多次获得“全国优秀法官”、“一等功公务员”等称号,2017年11月,何齐同志在研究案件过程中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牺牲,年仅50岁。

  干警在宣讲会过程中深受震撼,大家纷纷表示,时刻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忠诚本色,以崇高的思想品德、昂扬的精神状态、良好的职业情操,为推进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营山法院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标准要求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和中级人民法院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山水田园城市和川渝合作示范县建设,推动六个实质化建设,奋力建设大城法院。(王嘉豪)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