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院
 
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营山法院
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0-01-17 21:43:18  来源:


  1月15日上午,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彪带队到营山县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本次活动共有两项活动安排。

  首先,在营山法院召开了“南充中院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专题听取了市、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及建议。营山县政协副主席李平、县职业高中学校校长艾小松、县政协社会法制委副主任蔡发军、县机保局统筹股股长司马慧等9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会议。营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恩全及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在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马建威受袁彪副院长委托,围绕“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忠诚履行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三大方面工作,向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了2019年度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情况,并从“坚持党的领导、狠抓执法办案、践行司法为民、加强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对2020年度法院工作进行了谋划。营山法院对2019年度法院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通报。

  随即,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踊跃发言,对市、县两级人民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将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市委199战略结合起来,全面提升人民法院的基层治理能力;进一步强化公正司法,在严格庭审活动、规范诉讼费退费、加大虚假恶意诉讼惩处力度、加大食药品犯罪打击力度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于司法审判活动的满意度、认可度;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整合执行力量、强化执行保障、创新执行举措,汇聚强大的执行合力,加强对于“老赖”的打击力度,充分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对于“校园贷”“套路贷”等新型犯罪活动,深入校园、社区、乡村开展法治宣传,通过以案说法、举办专题讲座、发放普法资料、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宣讲法律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袁彪副院长对各位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各位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中肯、客观,我们将照单全收、认真梳理,并进行专题研究和彻底整改,切实推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议结束之后,袁彪副院长庚即带队慰问了营山法院双河法庭及困难干警。

  正所谓,情深最是岁寒时,暖言一句胜三春。袁彪副院长表示,双河法庭及困难干警对于营山法院的发展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继续投身法院事业、推动法院发展。并向他们送上了新春祝福。(营山法院 刘旭)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