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院
 
雷霆出击!雨城法院执行到位金额510万元
时间:2020-01-18 15:51:10  来源:

  本报讯(卢雯婷 李月萍 记者 杨棕贤)一直以来,“赢了官司输了钱”成为许多人的口头禅,说明追讨欠款的艰难。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雨城区法院摸索出许多破解执行难问题的办法,如预先摸排线索,追查被执行人下落,发现蛛丝马迹,闪电出击抓人就是众多办法一。

  16日早上九点,随着一声“我宣布,执行行动开始!”雨城区执行干警兵分4路,分别奔向主城区、草坝片区、大兴片区等区域,对先期摸排梳理出的案件被执行人进行“收网”行动,他们迎着寒风,穿梭在居民小区和乡镇村组,“捉拿”被执行人。


(干警走在执行路上)

  记者跟随执行干警坐上了前去草坝镇寻找被执行人的车辆,执行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当干警按照被执行人的住址找过去时,被周围人告知他已经不住在这里了,但是具体位置他们也不知道,只指了一个大概方位。干警联系到了申请人,根据她提供的线索找过去时,被执行人又不在家里,正当干警一行一筹莫展时,得知被执行人兰某某是“赶场”卖鸡去了,等了大约半小时后,执行干警终于等到了回家的兰某某,立即向其出示了执行公务证,亮明了身份。


(现场跟被执行人沟通)

  刚开始兰某某有些不配合,在他看来,他只是出于哥们义气在一家小贷公司为其朋友担保了贷款,但是并未用过这笔钱,所以当朋友“跑路”消失后,他认为这笔钱不应该由他来还。执行干警则不厌其烦的告知兰某某,他作为担保人,自然要承担连带还款责任。到了法院,兰某某还不以为然,然而当干警明确告诉他将要对其实施拘留15天时,兰某某这才恍然大悟,情绪突然激动起来,现场干警出击制止,因兰某某奋力挣扎,在5名干警合力应对之下,才将其制服。待兰某某情绪稳定后,执行法官积极与他沟通,并通知到申请人执行人和其家属,最终,兰某某与申请人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兰某某当场履行了3万元。


  在1月16日的行动中,雨城区人民法院共执行涉民间借贷、买卖合同、建筑工程等涉及民生的纠纷案件48件,当庭达成和解12件,履行结束1件,拘传被执行人16名,拘留3人,查封机器设备1套,强制腾退涉案房屋2间,执行和解及到位金额共计430余万元。加上14日、15日两天,此次一天两晚的执行行动,雨城区人民法院共执行和解及到位金额共计达到510余万元。

  在全国法院破解执行难的大环境下,无论是申请人还是被执行人,都应该充分认识执行形势刻不容缓,申请人要充分理解执行法官,理解执行过程中的种种情况,尊重执行。同时,被执行人也要明白: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该自己承担的责任必须承担!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