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院
 
南充市顺庆区法院2019年工作得到市区领导充分肯定
时间:2020-01-21 17:34:22  来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月20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南充市顺庆区法院全体法官及工作人员欢聚一堂,隆重召开2019年度总结大会,激励全院干警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人民法院工作崭新篇章。


  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敏,区委书记陈泽斌,区委副书记、区长蒲鹏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洁平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律师协会会长谭俊林,市人大代表、四川助民律师事务所主任廖丹,特邀调解员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前,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2019年法院工作汇报片《担当》,14分钟的短片,全面展现着顺庆法院这一年来的艰辛与探索、奋斗与荣光,每一个画面都映照着顺庆法院人不屈的拼搏精神和进取姿态。短片结束,现场掌声雷动。

  会议中,区委书记陈泽斌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委向法院干警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法院忠诚履职、主动作为,高效完成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目标任务,高标准落实扫黑除恶、精准脱贫、风险防控等政治任务,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政法队伍的初心使命。相关工作受到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省委政法委书记邓勇、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等领导充分肯定,诉源治理经验走出四川、走向全国。实践证明,区法院领导班子有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区法院干警队伍是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党委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队伍。对区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区委是充分肯定的,是非常满意的!

  会上,陈泽斌书记要求:要以忠魂铸法魂。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树牢“四个意识”,持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勇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模范,永远将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酸甜苦辣”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坚定不移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要以公心赢民心。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切实履行审判职责,筑牢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把每一个案件办成精品,让每一份判决彰显正义,努力实现办案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公信。

  要以铁纪建铁军。时刻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一种“站着就是泰山,躺着就是长城”的良好形象,坚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法,经得起权力、金钱、欲望的腐蚀,经得起关系、人情、圈子的诱惑,经得起时间、法律、人民的检验,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用铁的纪律打造政治坚定、品德纯正、业务精良的法院干部队伍。

  陈泽斌书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全力支持依法履职,全数解决问题困难,为法院干警创造更好的政治环境、工作环境、生活环境。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敏首先代表中院党组,对顺庆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委政法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敬业奉献、奋勇拼搏的顺庆法院全体法官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向顺庆法院2019年度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

  杨敏院长指出,近年来,在顺庆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区委政法委的倾情关怀下,顺庆法院以办公楼搬迁为契机,凝心聚力、万众一心,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审判质效节节攀升、服务大局有力有效、司法为民可圈可点、法院队伍万象更新,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对顺庆法院2019年度工作,有三点感受:一是班子坚强有力,二是干警拼搏实干,三是成绩有目共睹。

  展望2020年,杨敏院长要求,顺庆法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按照中院“建设大城法院”统一安排,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展现“主城担当”,贡献“顺庆力量”,为 “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要不折不扣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及时向党委、党委政法委请示、报告工作,认真落实区委安排部署;聚焦顺庆发展大局,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推进服务大局实质化,以法治手段当好顺庆发展的“参谋”和“助手”。

  要坚持不懈狠抓执法办案。顺庆位于主城区、案件数量多、矛盾纠纷交织等,面对这些难题,不能“等靠要”,要善于通过改革创新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推进繁简分流、诉源治理,着力构建精细化的审判管理体系,促进审判质效整体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

  要持续用力加强队伍建设。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整治人情案、关系案、利益案,全面提升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邹九九院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顺庆法院党组及全体干警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全面回顾了顺庆法院2019年工作。他说,回眸2019,作为顺庆法院人,是浓墨重彩、值得自豪的一年;是勇毅前行、担当作为的一年,是风雨兼程、负重爬坡的一年。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继续携手前行,勠力同心、再起宏图。要紧紧围绕“保障服务全区中心、突出执法办案重心”的工作思路,担当担责,在服务大局上彰显更大作为;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司法为民上推出更实举措;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在司法效能上谋求更大突破;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文化兴院,在队伍建设上实现更大跨越。用实际行动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为顺庆“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和天府旅游名县”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会前杨敏、陈泽斌等领导参观了院史荣誉室等文化建设场地。总结大会结束后,顺庆法院还举行了“迎新春”趣味竞赛活动,拔河比赛、趣味跑、跳大绳、摸福字等花样繁多的项目趣味盎然,干警们参与热情高涨,活动现场欢笑连连,喜气洋洋。(记者敬涛文/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