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院
 
劳动者的节日 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法院致敬每位辛勤付出法院人
时间:2020-05-01 09:49:53  来源:

  本网讯 在安居法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持司法为民,让公平正义的阳光始终在基层闪亮。在五一这个特殊的节日里, 为他们点赞。

  调解能手 执行法官—陈文

  安居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陈文是一名硕士研究生,也是一名党员,2008年参加工作后,他在基层人民法庭工作长达9年。他善于调解,为群众化解纠纷,是群众眼中的温情法官。陈文先后获得“全市人民法庭工作先进个人”、“安居区大调解工作先进个人”、“安居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2019年市中院授予陈文“个人三等功”。2019年4月,陈文从原来的庭审法官转变成执行法官,变的是工作内容,不变的是对待工作的初心。他始终将恒心、耐心、公心、仁爱心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捍卫生效判决的法律权威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进入执行局工作至今,陈文共受理执行案件337件,执结261件,执行到位标的金额近亿元。

  2019年9月,在田某诉蒋春某等三人肇事逃逸一案中,陈文通过不厌其烦的调解, 最终促使双方于2019年10月30日达成和解协议,帮申请人追回15万元的赔偿款,为这个困难的家庭解了燃眉之急。

  2019年11月,陈文不畏艰辛奔赴西藏,克服高原反应给身体造成的极度不适,他多方协调,历时7天,成功为申请人追回被拖欠5年的借款110万元 。随后,执行申请人夏某某将一面写着“奔袭千里保全,尽心尽责执行”的锦旗送到陈文手中,表示诚挚的谢意。

  今年4月9日,陈文依法组织干警对经办的一起拒不履行房屋腾退义务的执行案件采取强制腾退措施,并顺利将房屋钥匙交到申请人王某手中。拿到被占用四年的门面钥匙后,王某及其家人激动地连声道谢:“感谢政府,感谢法院……”

  岗位标兵——段诗杨

  “做我自己该做的事,做社会需要我做的事”是安居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段诗杨的座右铭。2014年段诗杨进入法院工作,先后获得安居区法院“先进个人”、“全省法院岗位标兵”等荣誉。2019年6月,段诗杨任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所负责的信访工作得到了安居区委政法委的高度肯定 。

  段诗杨着力将涉诉信访责任落到实处,在开展集中处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中,对案件梳理排查,制作信访工作台帐,将案件分为初信初访、重信重访,上级督办案件和重大疑难案件,确保了日常信访工作和集中处理涉法涉诉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德康养老”集资案引发的信访事件中,由于案件受害者大部分为老年人,段诗杨有针对性地开展信访接待工作。她以温和的态度,贴心的话语,安抚信访当事人的情绪,她用热情和真诚赢得了当事人的理解和信任,为后期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她坚持从源头上减少涉诉信访案件,注重案件调解工作,做好诉前引导、诉中指导、诉后释疑,真正做到案结事了,服判息诉。在调解接待中,她总是以“诚心”对待每一位当事人,以“热心”帮助每一位群众。2019年,面对农村土地流转引发的涉众纠纷,段诗杨积极协调区农业农村局、区农业产业园管委会及乡镇有关部门等,采取多元化解法集中处理。她参与调解的四川香林国际公司、遂宁市金鑫柠檬种植有限公司等涉及农业产业经济发展的系列案件均得以圆满处理。1135户农户收到被拖欠的土地租金,让矛盾纠纷化解在法院“门外”。

  她积极上进,热爱演讲,在闲暇之时踊跃参加区上、市上举行的各种演讲比赛。2017年4月荣获“学习周卫东,青春作奉献”演讲比赛三等奖;2018年5月荣获安居区青年干部践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2019年6月荣获遂宁市中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法徽在国旗下闪耀”演讲比赛三等奖。

  他们只是众多奋战在司法一线干警的缩影,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向每一位法院人致敬。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