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院
 
南充顺庆法官李春霞荣获“全国法院先进个人”称号
时间:2020-05-14 20:19:00  来源: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根据《关于表彰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法〔2020〕9号),授予南充市顺庆法院立案庭庭长、员额法官李春霞同志“全国法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李春霞同志1996年进入顺庆法院,先后在办公室、法警大队、民一庭、新建法庭、交通法庭、立案庭等岗位工作,20多年的基层锤炼,培养了她作为新时代法官所具备的高尚品格和情操。她工作兢兢业业,业务能力一流,是名副其实的业务骨干,内外公认的调解能手,更是当事人心中的最美法官……全省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法院调解能手、办案标兵、优秀庭长、个人二等功、个人三等功等无数荣誉,就是最好的注脚。

    调解“名匠”

  作为南充市顺庆区法院立案庭庭长,自办案以来,李春霞的案件调撤率始终保持在60%以上,成功调解10人以上群体性纠纷18批489件,从未引发群访、集访;截止目前累计办结2000余件,年均办案近200件,无一发回重审和全改案件,无一缠诉缠访。2015年,提名南充首届“最美法治人物”,关于她的颁奖词是:她用信念和行动诠释法治的力量,告诉我们法治的阳光正喷薄而出、普照大地!2019年,顺庆法院专门成立“春霞调解工作室”,组建由李春霞带领的工作团队,广泛开展诉前、诉中调解和指导人民调解工作,力争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做得好、信得过、叫得响”的调解工作品牌。工作室在运行中,受到了群众的热情欢迎,媒体、社会的广泛关注。同年8月,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对该工作室进行了专题采访。

    领路“诉源治理”

  李春霞带领团队40多名成员全力攻坚“诉源治理”,在医患纠纷诉源治理成功基础上,六箭齐发,聚焦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物业、家事、房产交易等多发、频发纠纷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并联盟行业主管部门、基层组织、人民调解委员会,建立起拥有15家特邀调解组织、330名在册调解员的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资源库及内外结合、多元聚力、联调共治的诉源治理新格局。民事诉讼案件增幅连续两年回落,2018年首次出现负增长,同比减少590件,下降7.2%。今年7月17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视察指导工作,了解到该院紧紧依靠党委领导,与街道、调解组织等加强联动,设立诉源治理办公室,及时发现、快速解决纠纷。周强院长给予肯定,认为这是在新时代对“枫桥经验”的创新发展。

  身为法官,公正是李春霞始终坚守的执法办案之“魂”。她常说,“我是一名法官,我的笔下有是非曲直、有毁誉忠奸,差之毫厘,则可能失之千里。”为了核实黄某某诉陈某某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的相关证据,她驱车100余公里,找到相关当事人查清事实,了解情况,其裁判结果让当事人心服口服。面对形形色色的大千世界,她牢记使命,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严守廉洁从政的防线,严守职业道德的底线。始终坚持以省法院院长王树江提出的“三高六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年来,不但没一起关于她司法不公、司法不廉的举报投诉,法院时常还收到当事人送来的锦旗、寄来的感谢信,表达对她的谢意。(何文果记者牟廷河文/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