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院
 
芦山县法院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时间:2020-09-07 11:24:51  来源:

  本网讯(记者 李月萍)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的要求,深入了解企业受“8.10”和“8.18”两次特大暴雨影响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惑促发展,助力企业良性发展。芦山县法院坚持能动司法,不断拓展司法服务职能,创新司法保障举措覆盖深度和广度,联合县税务局、芦山农信联社到芦山县工业园区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复工复产以来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询问企业当前面临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紧密结合部门职能职责更好服务企业新发展作表态发言。

  芦山法院重点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所急需解决的相关法律问题,推行“法企结对共建”活动,全方位帮助企业提升防风险能力。一是紧紧围绕县委“三个三”发展定位,主动融入“两园区”建设,在企业入驻、依法经营、法律风险规避、对外债权清收,沉淀资产整合利用上提供决策性参考,助力营商环境建设。二是继续推行咨询、受理、服务、预防“四位一体”“保姆式”司法服务。创新开展走访调研、送法入企、法企结对等多种形式,深入调研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针对性优化服务保障措施,提升企业防范和应对风险能力。三是在涉企案件执行中,严格贯穿落实“依法执行、平等保护、区别对待、统筹兼顾”的审慎性执行理念,根据企业状况分类施策,恢复企业“造血功能”,不断从广度、深度和满意度着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芦山县税务局,精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中贡献税务力量。一是始终高度重视税收政策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完善对中小微企业的税收扶持力度,加强相关税收政策宣传,主动帮助对企业开展税收申报培训辅导,降低纳税人的误报率,确保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二是在现行税收基础上制定税收细化方案,确保让企业享受最受税收政策服务,通过减税为企业减负、刺激经济和拉动消费,着力减轻企业经营成本和资金需求压力。

  芦山农信联社,主动践行社会责任,竭诚发挥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主力军银行作用,建立和完善面向中小企业多层次信用担保体系。始终坚持“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的服务理念,从实际出发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手段。资金是企业的生命线,受当前经济大环境影响中小微企业要发展壮大,特别是在起步过程中更需要持续不断的资金支持,而中小微企业可提供的有效担保财产有限,金融机构和融资担保机构对申贷企业信誉度和偿还能力缺乏了解或没有信心,中小微企业陷入“融资难”困境。芦山信用联社将建立健全中小微企业个性化融资服务体系,不断优化信贷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着力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资金血液”保障,实现双赢。

  芦山法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扎实落实《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涉企司法服务,为芦山县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助力“两园区”经济稳健前行。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