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院
 
营山法院“三充分”全力用好“执行110”平台
时间:2024-03-18 21:53:19  来源:

  为顺应执行工作现代化建设进程,落实“公正与效率”要求,加强本院执行工作强制力度,提高本院执行反应效率,保障执行工作专业“警务化”,营山法院紧跟步伐,建构本级“执行110”平台,助力县域执行工作水平再突破,区域协同程度再深化。

  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建构执行110平台。一是做好思想准备。院党组高度重视“执行110”工作,组织召开本院“执行110”工作动员会,充分传达上级法院对全面提升执行工作和执行警务保障水平的工作要求,强调“执行110”工作顺应时代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全院干警对该项工作认识到位、重视到位。二是做好制度准备。党组牵头制定本院“执行110”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确立工作目标,完善工作细节,做好兜底保障。三是做好技能准备。选派干警参加中级法院“执行110”工作推进会,学习相关工作内容及先进工作经验,返回后及时开展技能业务培训,发挥技能参与本院“执行110”平台建构,推动“执行110”平台全面铺开,全院参与,全县使用。

  充分调配干警力量,用好执行110平台。一是做好人员调度。协调院内执行干警及司法干警,成立“1+2+N”备勤小队,由一名执行局领导带队,2名司法警察值勤及N名机动人员备勤,制定每月轮值表,严格遵照执行,保证“5+2”和“白加黑”全天候值班,做到有警必出,有警快出,执行专业“警务化”。二是做好人员培训。分管领导积极开展“执行110”调研工作,学习先进经验,召集业务骨干开展工作培训,传导工作压力,一个分队穿插一名业务骨干,一带多充分合作。三是做好人员保障。发挥执行指挥中心工作职能,指挥中心发挥“交通指挥”功能,负责接收警情、收集线索,根据总体情况,做出调度安排,同时为执行警务小队做好协助实施及后勤保障工作。

  充分展示执行成效,宣传执行110平台。一是扩大社会认知。通过线上新媒体渠道,高频展示、讲解“执行110”主要工作机制及内容;通过线下诉讼服务中心阵地,通过传单发放、大屏播放、口头告知等方式告知当事人,线上线下结合扩大“执行110”平台曝光面,提升“执行110”平台知名度,让群众“先知后用”。二是展示工作成效。在“执行110”工作推进中,对在查人找物扣押等方面发挥了实际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的案件,要及时形成宣传稿件,多渠道向社会公布宣传,让群众看到“执行110”有实效,让群众“会用敢用”。三是推广本级经验。对本法院运用“执行110”平台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给分管领导,组织召开工作讨论会,结合实际经验进行微调修正;在“执行110”平台使用过程中,要积极探索与本地工作实际融合,形成新特点、新亮点,及时总结提炼,形成地区先进经验,向上级法院推送,同心协力完善优化“执行110”强大功能,让群众“愿用乐用”。(杨岚兰)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