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安
 
“傻逼”冒充富二代 交友征婚上演连环骗
时间:2017-06-23 09:32:38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谢磊 记者许尔斌)女子网络交友,结识海归高富帅,以为能嫁入豪门却不料陷入连环骗局,抱着怀疑态度网上一查,“男友”头像竟是网络达人。日前,西充警方根据群众报案线索,侦破一起网络诈骗案,将冒用他人头像诈骗钱财的“高富帅”段某某抓获归案。
网络交友  认识海归“高富帅”
2017年2月初,西充籍女子张小莉通过一款名为探探的网络交友软件认识了犯罪嫌疑人段某某,在交流中段某某自称刚从新加坡回国探亲,因在国外生活多年,国内朋友不多,便想通过交友软件,多认识几个中国朋友。
随后二人将对方互加为QQ好友,张小莉在搜索添加段某某时,发现段某某QQ名称竟显示为“傻逼”,在随后的聊天过程中,段某某向刘莉莉表示,自己之所以取这个名字,是因为厌倦世事,想取一个特别一点的名字,来配合自己找一个恋爱和结婚对象,并希望张小莉不要太在乎他的名字。
通过进一交流,张小莉了解到,段某某的父母系新加坡华侨,在新加坡开有一家IT公司,自己这次回国是因为回射洪老家探亲,加上年龄已经超过30岁,想借回国探亲的机会找一个知书达理、传统的中国女性恋爱并结婚。
2月27日,在交往近一月后,段某某给张小莉发去微信信息,“我父母看了你的照片后,对你各方面条件都满意,他们说如果顺利,今年年底让我们两人结婚。”
QQ头像非常帅气,父母在外国开公司,一家人都是华侨,恰好又和自己一样急于想结婚,种种“巧合”下,张小莉觉得自己的缘分到了,不到一个月,就被突然而来的幸福冲昏了头脑。
借口银行卡消磁  上演“连环骗”
在随后的几个月时间内,张小莉在每次要求对方视频聊天时,段某某都以视频见面太不正式,想正式见面给她惊喜,家人不喜欢网上交友找儿媳妇之类的借口敷衍过去,有望嫁入豪门的张小莉起初根本没有想到去印证对方便相信了段某某编造的谎言。
在随后的交往中,段某某多次向女友张小莉借钱,当张小莉询问“既然是富二代,为什么还找她借钱时”,段某某则表示自己的卡消了磁取不出钱,因为是国外的卡,国内银行没法补办,需父母从国外寄卡才能取钱。从3月初到4月初,段某某多次以汽车需要加油、没钱吃饭、得了胃溃疡需要就医等理由为借口,在张小莉处分8次,骗取钱财4500余元,均通过支付宝进行转账。
你这男朋友有点帅哟,看起来好像网络红人冯泓羽哟!4月17日,张小莉在和闺蜜上网时,闺蜜在看见她传说中的男友后,这样说到。
张小莉随后通过百度搜索一查,自己的男友头像还真是网络红人冯泓羽,而且正在使用的头像网上就有同样的照片。怀疑之下,张小莉立即发去视频请求,让男友无论如何和自己见一见。然而对方再次拒绝了她的聊天请求。
“你的头像是不是本人?是!那怎么和网上冯泓羽的照片一样?”简单的几句聊天,揭开了一场持续三个多月的骗局。之后段某某承认照片确实不是本人,当张小莉提出让他还钱时,段某某将张小莉QQ号码拉入黑名单。
在得知对方是骗子后,张小莉到西充县公安局晋城派出所报案,该所随后将案件移交至网络监察大队办理。
民警介入  遂宁抓获“胖穷戳”
6月7日,该局刑侦大队民警根据网监大队推送的破案信息,前往遂宁市射洪县将实施诈骗犯罪的嫌疑人段某某抓获归案,段某某则对自己诈骗刘莉莉的犯罪实施供认不讳。
据民警介绍,段某某,射洪县人,体重200多斤,没有固定职业,在张小莉处骗来的钱财一部分用于还账,一部分打牌输了,剩下的都用于日常开销。
目前,段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