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安
 
营山县公安局圆满完成两场大型群众性活动安保任务
时间:2017-06-23 09:53:53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谢良洪)6月16日、17日,全国BMX冠军总决赛、全国BMX锦标赛暨全国BMX青年锦标赛、“6.17大型文艺演出”分别在营山一环路西侧和东侧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BMX职业运动员、青年运动员参加了冠军总决赛、锦标赛和青年锦标赛,玖月奇迹、刘大成等演艺明星参加了“6.17”大型文艺演出,吸引一万余名观众到现场观看比赛和演出。为确保“两天三场次”的比赛和演出安全有序进行、全力确保“四个绝不发生”的目标,营山县公安局精心组织部署、多警联动、多措并举,并严格落实,投入安保力量1400人次,全力做好安保工作,圆满完成了两场大型群众性活动安保维稳任务。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局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近期两场大型群众性活动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十九大”安保活动的预演,专题研究、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成立了以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祝隆平任总指挥长、其余党委成员任副指挥长的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保卫指挥部。为确保本次两场大型群众性活动绝对安全,万无一失,在活动开始前,受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陆昌斌的委托,总指挥长祝隆平亲自带队多次深入两个活动现场,实地踏勘警卫现场安保重难点。并结合现场情况,制定了《BMX自行车赛安全保卫方案》《“6.17大型文艺演出”安全保卫方案》和应急预案,多次召集各警种主要负责人、民警召开专题研究部署这两场大型群众性活动安保任务。
责任明确,落实有序。在坚持“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前提下,全局民警严格按照两个活动的安保方案,实行“内外分区、定点包片”,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具体落实安全保卫任务,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任务都落实到岗到人,保证了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压力传导到位。从局党委领导、各小组负责人到参战的每一个安保人员,全部下沉到安保第一线,深入到点位和重点防范部位,把人民群众安全的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面对两场大型群众性活动间隔时间短、任务重,安保民警精力不够等复杂状况,我局合理部署警力,让安保民警轮流参与16日、17日的安保活动,保证部分民警得到休息和恢复体力,切实解决民警精神、体力双疲劳的问题。对两场活动现场的中心、出入口、观众区及现场附近各路口等重点部位和关键交通点,实现安保警力全覆盖。
协同配合,规范履职。在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无论是县局的民警、辅警、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救援队,还是保安公司的保安人员、场内工作人员,都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保证了两个现场秩序良好。期间,祝政委始终坚持最先到场,最后离开,靠前指挥、实地督导,多次到一线叮嘱安保民警和其他安保力量遵守纪律,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安保方案,与现场安保力量同坚守、共担负。督察大队随警作战,多次深入警卫执勤点位,对执勤民警到岗到位、装备携带、警容风纪以及履行职责等方面开展实时督导检查,对工作落实较好、警容警纪规范的民警、辅警进行了通报表扬,确保了各项举措得到严格落实。
令行禁止,纪律严明。所有安保执勤的民警、辅警完全按照两个安保方案的规定动作,严格落实了各项措施和执勤细节,统一着执勤服、戴便帽、佩戴执法记录仪、带单警装备,动作规范,到岗、撤离准时,为两场大型群众性活动提供了安全、优质、文明、高效服务,确保了活动现场安全无事故。在长达两天的安保活动中,全体安保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克服了工作时间长、安保任务重、天气炎热等困难,做到了不漏岗,不缺岗,不怕苦累,确保了两场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圆满完成。“6.17大型文艺演出”结束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虹波代表县委对全体参战民警、辅警进行了慰问,对连续两天高强度作战不怕苦累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公安机关令行禁止纪律作风给予了高度赞扬。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