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安
 
遂宁一超市被盗22万余元营业款    主谋竟是超市员工
时间:2019-08-21 17:57:51  来源:

  8月12日凌晨6时许,河东某超市的工作人员来到超市准备上班,结果发现存钱的几个铁柜被盗,损失了数十万现金;河东警方介入调查,通过天网监控一路追踪,最终,成功的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乔某及其同伙张某,让人无语的是,该案的主谋居然就是超市的员工。

  8月21日,记者从河东新区公安分局获悉,目前,涉案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超市被盗 数十万营业款不翼而飞

  被盗的超市位于河东新区东平干道附近,是遂宁的一家知名连锁超市之一。8月12日凌晨6时许,超市的一名工作人员一早到超市上班,结果发现存放营业款的两个铁柜被盗,随即,该工作人员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当时报案人说的有30万元被盗,我们随即将情况向分局刑警大队汇报,并与刑警大队一道前往案发现场展开调查取证工作。”河东公安分局灵泉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通过进一步调查,办案民警得知,因超市财务管理人员公休,超市方就安排各个小组各自保管各个小组的营业款,而各个小组又把一周的营业款存放在了铁柜里,结果被盗,被盗金额22万余元。

  “事发当天,因为一些原因,超市内的监控出现故障,联防报警系统也没有启动,因此,超市方面能够提供的线索很少。”办案民警介绍说。 既然作案,那么一定会留下蛛丝马迹,根据这一思路,办案民警立即调取了案发地及周边的天网监控,通过大量的排查,一个身穿白衣的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案发时间系凌晨,所以当时街面上基本没人,通过大量的天网监控及社会监控,我们发现,一个提着包的白衣男子嫌疑最大。”据办案民警介绍,被盗的现金有22万余元,要想带走必须要用袋子之类的工具,而该男子恰好提了个包,此外,该男子的行迹也十分可疑,专挑树荫下及偏僻处走,好像有意识的躲避天网监控。

  顺藤摸瓜 两嫌疑人落网22万被成功追回

  围绕着白衣男子的行动轨迹,民警一路追踪,结果发现,白衣男子先搭乘出租车到了东南角,随后又乘车前往了蓬溪,再乘坐组合车到了南充,最后,乘车前往了达州。

  遂宁到达州,哪里需要这么绕?白衣男子,肯定有问题。与此同时,超市方也向办案民警反映到了一个问题:该超市的一名工作人员张某最近鬼鬼祟祟,行迹十分可疑,并与超市管理者闹得很不愉快,案发后,该工作人员还多次向办案民警探听案件的最新进度……

  “通过调取案发前的监控,我们也发现了该工作人员的诸多疑点,通过对其社会关系的排查,结果发现,该工作人员和返回达州的白衣男子乔某是同学关系!”办案民警说。

  在掌握了大量的证据之后,办案民警兵分两组,同时对乔某和张某进行抓捕,在乔某家中的粮仓中,抓捕民警成功的找到了被米袋装得整整齐齐的22万余元现金……

  “开始时,张某还试图狡辩,但乔某到案后,张某最终低下了头,对其谋划盗窃超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灵泉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张某最近工作不顺,再加上赌博输了不少钱,为了避免老婆知道,于是谋划了这起盗窃案。

  据介绍,乔某是张某的同学,是一名前科人员,具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两人商定作案细节后,乔某单独前往遂宁作案,而张某则避而不见,暗中指挥,两人本打算等风声小点后分赃,结果还没来得及,便被民警抓获。

  目前,涉案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文中人物系化名)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