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安
 
打犯罪挽损失 船山公安迎庆期间破获案件203件
时间:2019-10-14 17:10:39  来源:

  2019年8月以来,遂宁船山公安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要求,以“发案少、秩序好、治安稳定、群众满意”为奋斗目标,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攻坚行动及“云剑”追逃专项行动,保持打击侵财类犯罪的高压态势。抓获“盗抢骗”犯罪嫌疑人33人,网上逃犯26人,破获案件203件,打掉团伙3个,为群众追回直接经济损失10余万元。国庆期间辖区侵财类案件大幅下降,工作成效显著。

  8月以来,船山公安进一步强化案件侦破工作,针对辖区侵财案件高发区域、重点人员深挖侵财犯罪线索,成效显著。在打击抢劫等暴力侵财犯罪方面破案率高,8月以来,船山辖区暴力侵财类案件破案率接近100%。8月29日在船山公园养老院附近发生一起抢劫案,3名青年男子抢劫了路人随身现金。船山公安民警两天内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于9月12日至16日,陆续抓获抢劫犯罪嫌疑人刘某(男,19岁,船山区人)、鞠某(男,18岁,重庆潼南人)、唐某(男,18岁,船山区人)。在扒窃、盗窃、诈骗等犯罪方面,坚持露头就打,破获大量案件。8月21日,分局刑警大队、凯旋路派出所民警在南小区绿荫街抓获扒窃犯罪嫌疑人文某(男,51岁,船山区人),文某自2018年8月至今在遂宁市城区实施10余起扒窃犯罪。8月26日,刑警大队、高升街派出所民警抓获涉嫌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嫌疑人冯某(男,30岁,蓬溪县人),冯某自2019年4月至今在船山区、经开区等地,先后6次盗窃他人车内物品、随身物品。9月11日,刑警大队、介福路派出所民警在南充市西充县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胡某(女,30岁,南充人),胡某自2019年3月以来以招标做工程、给领导送礼等为由累计诈骗价值10余万元物品。9月24日,刑警大队、南津路派出所在燕山街抓获盗窃电瓶车犯罪嫌疑人漆某(男,37岁,大英县人),漆某自2019年5月以来,先后10余次在遂宁主城区盗窃电动车、摩托车、电动车电瓶。

  打击“室内”盗窃犯罪取得较好成效。8月6日,刑警大队、镇江寺派出所民警经过大量分析研判后蹲点守候,在市城区抓获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罗某(男,32岁,船山区人),罗某自2019年6月以来以攀爬方式先后7次实施入室盗窃犯罪。9月16日,刑警大队、高升街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监控侦查手段,在遂宁中学北校区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男,53岁,船山区人),张某自2019年6月以来,先后5次在德胜路、凯旋路、金港名都等门店内盗窃他人手机等财物。将严打侵财犯罪工作融入其他重点工作,抓获上网逃犯26人(其中侵财类10人、涉恶类7人、涉毒类4人、其他类5人)。8月5日,刑警大队民警在河东新区某KTV抓获聚众斗殴外省上网逃犯贺某(男,19岁,船山区人)。8月14日,刑警大队、南津路派出所民警抓获涉嫌诈骗的上网逃犯邹某(男,52岁,资中县人)。9月16日,刑警大队、凯旋路派出所民警在侦办一起抢劫案中挡获吸毒违法嫌疑人张某(男,18岁,船山区人)、陈某(女,17岁,船山区人)。9月20日,刑警大队、桂花派出所民警在云南省施甸县抓获潜逃26年的故意杀人逃犯郭某(男,56岁,船山区人)。

  在8月以来船山公安破获的200余起案件中,办案民警坚持在破案后第一时间追踪赃物去向,全力为被侵财市民挽回损失。在抓获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罗某后,民警迅速追回笔记本电脑、手机、现金等物品;在抓获系列盗窃手机犯罪嫌疑人唐某(男,28岁,安居区人)、盗窃他人银行存款犯罪嫌疑人廖某(女,38岁,船山区人)后,民警追回唐某已销赃的高档手机4部、并协助被盗者向廖某追赃1万余元;在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漆某后,民警顺藤摸瓜抓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销赃)的犯罪嫌疑人邓某(男,30岁,射洪市人),成功打掉位于市城区紫东街收赃窝点,追回被盗电动车6辆、电瓶82个。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