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安
 
雅安警队勇夺省第二届警察手枪实用射击比武团体第一名
时间:2019-12-03 22:04:09  来源:

  2019年11月22日至26日,全省第二届警察手枪实用射击比武竞赛在省公安厅战训基地举办,24支代表队、239名公安民警同场竞技比武。我市公安局代表队充分发挥团队作战优势,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力克群雄,勇夺团体第一名,实现了小体量也能成为精专强的目标,实现了市局党委在实战中素质强警的阶段性目标和胜利。

  提前谋划 稳步推进

  全省第二届警察手枪实用射击比武竞赛是2019年全省公安机关“强实战、保大庆”全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2019年全省公安机关规模最大、组别最多、规则最细的一项精英赛事。比赛规则设置不仅要比射击精度,还要比完成时间长短;不仅要比个人射击水平,还要比团队协作能力;不仅要求在多种射击姿势转换中比,还要要求在快速奔跑、推动轮胎车中比,是对所有参赛队员体能、技能、心理、反应和射击水平的一次综合考验,是对所有参赛队员的一次高难度、高强度警务实战技能的全面检验。

  今年5月以来,市公安局党委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以国庆安保、扎实推动打造“五个最强”锻造“四讲铁军”为目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教育训练工作,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大练兵大比武热潮,先后举行了“2019雅安公安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誓师大会暨实战演练”、“全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大比武”、“全市公安机关手枪实用射击技能骨干培训”等系列大型警务实战活动,全市公安民警以练为主、以赛促练,民警体能素质、专业技能和实战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也为参加全省第二届警察手枪实用射击比赛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赛前,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精心部署,成立了以市公安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参赛领导小组,抽调市局特巡警支队、分县局多名民警组成专家教官团队负责组队、集训,市公安局多个部门同步参与保障,全市8个县(区)公安机关、市局3个部门21名优秀射击选手参加了集训和选拔。
 

  克服困难 积极备训

  集训期间,市公安局党委从人员、财力、装备上都给予了代表队最大支持,副市长马宏同志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峰同志自始至终关心代表队集训备战和比武竞赛情况,多次听取训练情况、看望慰问代表队队员。市公安局政治部牵头组织,特巡警支队、警务保障处、经开分局等部门通力配合,无论从组织协调、人员抽调,还是食宿经费、武器装备等方面都给予了全力保障;各县区公安机关在警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主动推送优秀射手参加集训竞赛,全市公安机关上下“一盘棋”,为确保集训队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市公安局党委交给的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训练中,市公安局代表队先后转战雨城、芦山、天全、经开4个实弹射击训练场地,在实弹射击场地不符合训练条件和要求的情况下,所有队员克服自身工作任务繁重、路途辗转奔波、以及天气变化带来的种种不利因素,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苦练基本功,积极备战,尤其是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祁韶光同志,在分管部门工作任务极其繁重、年龄52岁的情况下,无论刮风下雨工作岗位、训练场两地奔波,从来没有落下每一个科目的训练;集训队的4名年轻基层女民警,有的小孩只有几岁,有的家庭在县区,为了任务和使命,她们努力克服家庭、工作、心理、生理等方面带来的影响,两个多月一直封闭式吃住在集训队,一直摸爬滚打在训练场,她们与男民警一样,每天重复着上百次的拔枪、瞄准、射击等一系列射击动作,每天完成上百次30米折返跑、并用钢制盾牌推动宽80cm、高180cm,重达500余斤左右的轮胎车,每天晚上都要进行一次训练心得交流、进行一次枪械擦拭。

  训练场上每名民警都不同程度的受过伤、挂过彩,教官也不例外,经开分局交警大队教导员马敏答同志,在教学民警使用钢制盾牌推动轮胎车的时候意外受伤,致肋骨骨折,仅在医院治疗了5天就返回了训练场,身体上半身裹着厚厚的纱布依然不停的指导队员训练。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们从最初的“生手”到最后的“熟手”,除了努力和汗水的积淀,更离不开全省公安机关专家级教官市局特巡警支队政委赵麟,作为集训队的负责人和手枪射击专家教练是整个集训队的核心,承载着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的嘱托和代表队的梦想,在身体和心理压力极大的情况下,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讲解要领,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的纠正动作,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提醒安全,集训队的自信和射击水平有了长足进步和明显提升。

  稳扎稳打 勇夺团体第一

  经过37天封闭集训,11月22至26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祁韶光带领市公安局代表队分别参加了手枪射击全部比武竞赛科目。比武赛场上,10名参赛队员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精湛的技能、顽强的作风,用敢打必胜的勇气、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团结拼搏的精神,完成每一次击发、打好每一枪,最终以优异的成绩站在了全省第二届手枪射击比武竞赛的最高领奖台。他们始终怀着一种强烈的集体荣获感和团队精神,把个人荣誉抛之脑后,用战术智谋和扎实功底面对竞赛场上各个代表队;他们个个精神饱满,在相互鼓励中沉着迎战,最终获得了优异成绩,全面展示了雅安公安顽强的作风、过硬的素质、精湛的技能和敢打必胜、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雅安公安在全省第二届警察手枪实用射击比武竞赛取得的至高荣誉,不仅助燃了全市公安民警的大练兵热潮,更加激发了全市公安民警的工作动力和热情。全市公安民警必将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带领下,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把雅安打造成为全省最平安的城市之一,推动雅安公安跻身全省一流方阵”为目标,全力维护雅安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