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安
 
蓬溪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抓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19-12-05 13:32:26  来源:

  元旦、春节日益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蓬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迎庆5号”专项行动为契机,主动作为、锐意进取,采取有力措施,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冬季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领导组织,落实工作职责。大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召开了“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教导员庞瑜传达学习了县局《关于切实加强岁末年初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的通知》,结合近期辖区各类交通事故发生规律以及现有管控措施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研判。制定了《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管理职责,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面临的新挑战,认真吸取全国因恶劣天气引发的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教训,时刻紧绷冬季事故预防安全弦,全力维护全县道路交通秩序。

  强化源头治理,消除安全隐患。随着冬季的到来,大雾、降温、降雨等恶劣天气频繁,辖区局部地区因地质、天气等因素导致交通事故多发,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定期联合交运、应急、路政及乡镇交管办深入重点区域、路段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重点对临河、临崖、易滑坡路段、涵洞以及隧道等危险路段进行排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隐患路段进行拍照并登记造册,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报请当地党委政府进行整改,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11月至今,共排查出隐患路段16处。

  强化路面整治,提升安全系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的监管力度,全面启动了宝梵执法站,每日安排一组执法小分队在宝梵执法站设置固定检查卡点,对过往的大型货车、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大型旅游车辆进行逐车检查,对查处的车辆超员、货车超限超载、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顶格处罚,形成严管高压态势,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以近期开展的“迎庆5号”“周末夜查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结合辖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科学调整警力,加大对重点路段和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整治酒驾、毒驾、无证驾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11月以来,共开展集中整治4次,查处货车超限超载5起、酒后驾驶11起、面包车超员50%的4起、无证9起。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为提前做好“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11月25日、26日,大队组织交通宣传民警深入社区、单位、企业、农村等地,在人流、车流较为集中的地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教育活动,采取发放宣传手册、在显眼处张贴挂画、播放典型事故案例视频、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以及冬季出行注意常识等方式,使交通参与者树立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共同创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期间,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横幅7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