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安
 
“三个突出”“四大工程”锻造“忠诚公安”
——南充市公安局举行“向人民报告”之“忠诚公安”专场新闻通气会
时间:2019-12-10 17:15:32  来源:

  为深入贯彻省公安厅党委“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和市公安局党委“一个主题、两大战略、三大转型、四大重点”的工作思路,集中反映全市公安机关在打造“七型公安”(“忠诚公安”“为民公安”“精锐公安”“活力公安”“智慧公安”“法治公安”“过硬公安”)中的举措和成效,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12月10日上午,南充市公安局在二楼新闻中心召开“向人民报告”之“忠诚公安”专场新闻通气会,向社会各界通报南充公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创新党的建设、思想政治等方面工作,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革命传统、先进典型等教育,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将忠诚深入警心、融入警魂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通气会由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副处长张文敏主持。会上,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吴天贵,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政委张婷媛,分别通报了南充公安锻造“忠诚公安”的举措和成效。

  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省厅和市局党委部署要求,做到“三个突出”,即:突出政治建设、筑牢忠诚警魂,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着力打造对党绝对忠诚信念,全面夯实公安党建工作基础;突出典型引领,通过在典型推选上发力、在表彰激励上发力、在学习宣传上发力,充分发挥典型示范效应;突出从优待警,旗帜鲜明捍卫执法权威、最大力度落实优警措施、强化举措做实战时激励,大力推进暖警工程建设,以“最强信念”激励全市民警勇于担当作为。为全市公安机关夺取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全胜完胜,连获冬攻和迎庆1号、迎庆2号、迎庆3号、迎庆4号专项行动全省一等奖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南充市公安机关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工作思路,大力实施铸魂、筑基、创新、保障“四大工程”,持续开展“最强支部”创建。大力实施“铸魂工程”,坚定政治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学习型机关,建强“红色堡垒”;大力实施“筑基工程”,健全组织设置、规范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夯实“红色底板”;大力实施“创新工程”,深化争先创优活动、积极探索智慧党建、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打造“红色品牌”;大力实施“保障工程”,确保领导保障有力、责任保障落实、能力保障最优,激活“红色引擎”。全面提升了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促进了基层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党员队伍全面过硬。

  据悉,2019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1名民警、1名辅警荣获全省公安“十大最美民警”“十大最美辅警”,2名民警获评全省公安“十百千万”培树工程模范,13名民警当选全市“最美人民警察”,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西城派出所荣获全国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市公安机关有18个党组织被省厅党委授牌“最强支部”,23个党组织被市局党委授牌“最强支部”。 在大庆安保工作中,包括市局在内的6个单位被省厅荣记集体二等功、3名同志被省政府和省厅荣记个人一等功,近300名民警辅警获得表彰奖励,形成了“人心思干、人心思进、人心思上”的良好氛围。

  新浪网、搜狐网、四川法治报、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南充日报、南充晚报、南充电视台“果城零距离”、FM915南充交通音乐广播等省、市媒体参加通气会。

  ((陈茜 黄桐熊 敬涛 文/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