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安
 
遂宁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向人民报告”之 “忠诚公安”专场新闻通气会
时间:2019-12-11 10:49:10  来源:

  12月10日,遂宁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向人民报告”之“忠诚公安”专场新闻通气会。会上,遂宁市公安局政治部、禁毒支队、督察支队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围绕2019年以来,遂宁市公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三个最美”学习评选活动以及机关党建建设成果、持续推进爱警护警暖警工程建设和公安民警援凉相关情况进行了集中通报。

  据悉,2019年遂宁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市局党委“12662”战略部署,以服务“迎庆”系列安保维稳和各项公安业务工作为中心,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坚持党建带队建,队建促业务,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遂宁市公安局全面推进平安遂宁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人民战争、“云剑”追逃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命案侦破率达100%,“3·28枪案”被公安部评为“2019年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枪爆犯罪十大典型案例”。

  为进一步凝聚警心,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正向激励作用,遂宁市公安机关大力开展“双十佳”评选工作,评选出了11名“十佳辅警标兵”和10名“十大忠诚卫士”民警;着力开展“三个最美”创建工作,安居分局辅警袁勇、大英县局警属李妍分获全省公安机关“最美辅警”和“最美警属”提名奖。全市公安机关大力开展“双十佳”评选工作,评选出了11名“十佳辅警标兵”和10名“十大忠诚卫士”民警;着力开展“三个最美”创建工作,安居分局辅警袁勇、大英县局警属李妍分获全省公安机关“最美辅警”和“最美警属”提名奖。

  今年1月,根据省公安厅安排部署,遂宁市公安机关从市局及各区县局共抽调4名民警组成援凉警队,派往凉山州会理县公安局协助禁毒工作。通过持续攻坚,围绕重点整治、示范创建、两打两控等工作,协助会理县局开展以打击制贩毒犯罪和管控制毒物品、管控外流贩毒人员为重点的专项行动,有效地遏制了毒品问题在会理县的发展蔓延。

  截止2019年11月,援凉警队协助全县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1件,抓获各类毒品犯罪嫌疑人45名;移送起诉数35名。共查获吸毒人员207名;强制隔离戒毒31名;缴获涉毒资产105万,毒品共计22.87千克;协作省外公安机关破获毒品案件34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5名,移送起诉14名,缴获毒品25.77千克。

  为维护民警执法权威,保障民警依法履行职务,遂宁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扎实开展民警维权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民警依法履行职务权益不受侵害。2019年至今,督查支队组织、协调查处民警依法履行职务权益受到侵害的案件共计60件,其中,暴力抗法袭警59件,恶意诬告投诉1件;处罚侵害民辅警执法权威的违法犯罪人员80人,其中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70人、行政罚款5人,行政警告2人,为民警正名1人。(张金柯)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