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安
 
南充市公安局举行“向人民报告”之精锐公安专场新闻通气会
时间:2020-01-08 20:26:09  来源:

  1月8日,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南充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之精锐公安专场新闻通气会,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通报2019年以来南充公安以打造“最强实战”为龙头,构建“情指一体”实战指挥体系,着力打击侵财类案件、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食药环违法犯罪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和防范提示。

  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邓中、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唐环宇、禁毒支队政委刘九龙、刑侦支队副支队长贾先、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室主任刘成龙参加通气会,并分别通报相关情况。会议由市局政治部宣传处副处长张文敏主持。

重拳打击经济犯罪 追赃挽损约1.5亿

  2019年,南充市公安局经侦部门紧紧围绕“保民生、护发展”工作要求,重拳打击经济犯罪,主动摸排化解金融风险。去年,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共办理非法集资案件37件,办理涉税、传销等案件132起,共移送起诉经济犯罪嫌疑人752人,为企业和群众追赃挽损约1.5亿元,预警处置了金融风险68起,有力地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合法利益,护航了南充地方经济发展。

  据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邓中介绍,2019年以来全市公安经侦部门组织办理了“博旅理财”特大网络传销案、孙某某等人涉嫌串通投标案、“1.28”特大伪造货币案”、斯某某等人妨害信用卡管理系列案等一大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重点案件,先后受到公安部、省厅通令嘉奖。全年化解非法集资存量案件31件,追赃挽损1.1亿元,积案办结率达77%;打击涉税经济犯罪34起,涉案金额约1.2亿,有力地维护了南充地方经济的健康发展。

侦办案件336件处理371人 全力维护“舌尖安全”

  “我们坚持哪个领域犯罪突出就整治哪个领域,开展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假药犯罪、危害食品安全整治等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公安部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市公安局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唐环宇告诉记者,2019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抓重点时段、紧盯重点场所、扭住重点人群,探索建立了市局主侦、区县主办的办案新模式,实现打击与治理并重,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助推平安南充、健康南充、美丽南充建设。

  据悉,去年全市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食药环案件336件,打击处理371人,侦办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17件,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1件。其中,由市公安局主侦、市公安局嘉陵区分局主办的“9.18生产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被评为全国十大典型食品案例,是西南地区唯一入选案例,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发布。

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44件

  2019年以来,南充市公安局禁毒部门以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为主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严打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扎实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强力推进社区戒毒康复,纵深推进禁毒综合治理,有效遏制了毒品问题的发展蔓延,全市毒情形势持续向好。

  据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刘九龙介绍,去年以来全市打击毒品犯罪实现新突破,市局禁毒部门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44件,打处785人,移送起诉751人, 打掉毒品犯罪团伙111个,位列全省第二,共查处吸毒人5581人次;禁毒宣传教育实现了新提升,全市禁毒部门2019年共开展各类禁毒宣传392次,参加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取得了全省第一;戒毒康复工作实现新进展,共建成9个社区戒毒康复中心、69个规范化建设的社区戒毒康复站点,2019年共培训吸毒人员322人,帮助就业46人,发放帮扶资金23500元。

破获侵财案件5386起 挽回经济损失1.1亿余元

  破获侵财案件538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32人,打掉侵财犯罪团伙157个,查获盗抢汽车、摩托车、电瓶车600余辆,为人民群众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1.1亿余元,打处质效全省领先……去年以来,全市刑侦部门在打击侵财案件方面,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据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贾先介绍,去年全市公安机关刑侦部门以“迎庆”系列、“三打击一整治”、“打击入室盗窃三大战区”、“打击街面突出犯罪”等专项行动为抓手,破获多起传统盗抢骗专案;以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为重点,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财产安全。

深入推进“情指一体”实战指挥体系建设

  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深化公安改革,2019年南充市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改革驱动,大力推进“情指一体”的实战指挥体系建设,建成了上下联动、横向呼应、高效统一、反应快速、指挥精准、全天候运转的实战指挥体系,实现了情报指挥一体化、指挥处置扁平化、指挥手段智能化、指挥资源集约化和指挥调度规范化的“五化”目标,有效提升了全市公安机关整体战斗力,有力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据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室主任刘成龙介绍,去年,全市35个城区派出所建成高标准的勤务指挥室,统一规范配置满足实战指挥的基本硬件设备和系统;共开展各类研判423次,推送各类情报产品3015条;先后在全市范围内部署配备数字对讲机2400余部、移动警务终端2400余部,为建设“平安南充”作出了突出贡献。

  (黄桐熊 陈茜 记者敬涛文/图)

  (编辑 李玉兰)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