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安
 
遂宁船山交警大队管治并重 大力开展周末“酒驾”夜查整治
时间:2020-01-16 17:54:16  来源:

  为保障辖区道路通畅、有序,全力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船山大队结合辖区交通实际,管治并重,于1月10至12日晚,在辖区大力开展“酒驾”夜查集中整治行动。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 52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0余起。其中,饮酒后驾驶6起,货车违法行为139起,有效净化路面交通秩序,成效显著。

  一、灵活调勤部警,确保落实到位。为保整治有力开展并取得一定成效。一是大队认真分析研判春运期间辖区交管形势及夜间“酒驾”违法发生规律特点,切实找准重心,明确重点区域、路段、打击对象和整治要求,有针对性组织实部勤,抓好落实。二是大队专门抽调机关秩序中队警力与辖区各农村派出所(交警中队)警力形成联动,充分依托春运路面执勤点、“治超”联合检查站、农村劝导站,大力开展周末夜间“酒、醉驾”集中整治,有效提高“酒驾”整治的针对性,力保整治取得良好成效。

  二、重查严管并施,确保整治到位。大队最大限度的将警力投向路面,按照密巡、严管、重处的要求,采取动静结合、“点、线、面”交叉的勤务模式,大力开展集中整治。一是组织机动巡逻警力盯紧看牢夜间19:00至次日凌晨5:00这一重点时段下国省干道、农村要道及餐饮娱乐场所、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的巡逻检查密度及安全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二是大队以“奋进1号”为抓手,以春运路面执勤点、“治超”联合检查站、农村劝导站为依托,结合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对路面所有过往车辆逐一严查登记,重打严处“三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违规上路、违法载人、违规运营、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加强对农村摩托车、电动三(四)轮车、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检查、违法行为的教育劝导和严厉打击,形成有力震慑,有效净化辖区路面通行秩序,力保辖区广大民众安全出行。

  三、广泛宣教引导,确保宣传到位。大队始终坚持罚教并重,多形式多层面抓好整治宣教。一是大队组织警力在路面醒目地及饭店、酒吧、娱乐场所等场所张贴“饮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等宣传标语、警示挂画,公布违法监督举报电话等,做好警示提醒,并利用例检查处时机,向广大驾乘人员及违法人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各类整治意义和目的,口头进行违法劝导和出行提醒。二是大队及时将整治行动工作情况及时推送到大队官方微博及今日头条.遂宁政务网、国际在线.遂宁频道等合作新闻媒体平台,曝光整治中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发布温馨出行提醒,大力倡导文明安全交通理念,全方位营造浓厚交通安全氛围。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