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安
 
遂宁船山交警大队抓好“重点人群”安全宣教 助推春运交管工作
时间:2020-01-16 17:55:29  来源:

  为推进抓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船山大队立足辖区实情,着手源头,锁定“重点人群”,结合当前各交管工作,大力开展“温暖回家”主题宣传活动,有针对性抓好春运期间各类重点人群交通安全宣教及警示引导,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和法制意识,全力营造平安、文明的春运交通环境。

  一、借机源头排查,加强“职业人群”交通安全宣教。大队借机近日组织开展的春运期间源头企业安全大检查,顺势召集辖区各车站、车辆单位、砂石企业及客货单位负责人及车辆驾驶员,组织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教育座谈会,与驾驶人、从业人员进行一次面对面宣传教育,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制度,预防和减少因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造成的交通事故。同时,在各乡镇车站出入口悬挂、张贴宣传标语,播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片,公开举报电话,大力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大力倡导文明安全出行理念,有效引导广大驾驶员安全出行。

  二、利用路面执法,加强出行驾乘人员交通安全宣教。大队在开展好当前春运路面巡逻管控和车辆检查的基础上,组织警力在公路沿线醒目地悬挂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张贴春运安全出行宣传挂画,潜移默化加强驾乘人员出行警示提醒。同时,充分利用路面巡查、例检、违法查处等路面执法时机,采取向路面出行驾乘人员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进行出行提醒、口头进行违法教育劝导等,做好春运期间出行驾乘人员出行提示,有效引导驾乘人员安全出行。

  三、依托“窗口”服务,加强违法驾驶人交通安全宣教。大队依托车驾业务办理、违法处理、事故调解等业务“窗口”,组织各“窗口”人员在为群众和违法驾驶员处理、力理违法业务的时,有针对性向办事故群众、违法驾驶员宣讲交通法律法规、新规政策、各类违法危害和后果。同时,集中组织召集重点违法驾驶员进行面对面约谈教育、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进行集中学法,促使广大违法驾驶员自觉遵章守纪、抵制违法,提升交通安全宣教针对性,强化宣教实效。

  四、结合“七进”开展,加强农村群众交通安全宣教。大队结合“七进”开展,组织警力利用辖区各乡镇赶场、民俗活动举办等时机,在乡镇街道口、公路沿线村口、辖区旅游风景区设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及服务务咨询,向辖区广大农村群众宣讲交通法规、春运出行须知,耐心解答群众对交管工作的疑问咨询,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同时,走进辖区乡镇街道、村社、学校、企业、机关、车站及农户家中等地,采取展示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图片、播放警示宣传光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宣传冬季出行安全知识、驾车注意事项、各类违法危害、进行温馨提醒等,形成人人关注交通安全、参与交通管理的良好局面。

  五、广借媒介传播,加强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宣教。大队进一步拓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渠道,广借各类新媒体传播范围广、覆盖面大的优势特点,大力开展好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广播、“两微一信”等媒体宣传阵地,落实做好春运期间,特别是关键时段和节点的“两公布一提示”,并利用“执法直播”平台,对春运各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成效战果进行全程报道和现场直播,曝光查处的典型违法、加强春运出行群众出行提醒,力倡文明安全出行理念,营造浓厚和谐安全氛围,切实做好广交通参与者出行服务引导。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