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安
 
遂宁公安传承为民初心 守护一方平安
时间:2020-01-17 11:15:06  来源:

  1月15日上午,遂宁市公安局邀请各级媒体代表,召开了“向人民报告”之“为民公安”新闻通气会,治安、行政、交警、出入境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本单位、部门建设“为民公安”情况作出通报。

  过去一年,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市民朋友和新闻媒体的监督支持下,深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城市道路秩序畅通有序,“放管服”交管改革惠及民生。遂宁交警支队以“一次办、网上办、就近办、便捷办”为目标,不折不扣推进公安部2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和10项以及6项改革措施的落地落实,全市如期完成小型汽车驾驶证一证通考、异地分科目考试,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摩托车全国通检和6年免检等5类业务异地通办等共30项改革措施。据悉,2019年遂宁市城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9779起,其中机动车乱停乱放99598起、机动车、非机动不按规定车道行驶7615起,违反信号灯通行38901起、逆向行驶31073起、查扣摩托车131辆、查扣电动三(四)轮车672台、人力三轮车138台,拆除人力车加装的动力装置120套,集中销毁电动三(四)轮车462台;拖移僵尸车29台。

  为更好落实治安防控责任,遂宁市局专门组织研究部署会,针对市治安防控现状、存在问题和项目建设情况,制定了《遂宁市创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标准化城市实施方案》。同时构建遂宁市整体防控的局面,在技防为重心、人防为基础、物防为辅助的治安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社会面防控网、城乡社区防控网、单位内部防控网、重点行业防控网、视频监控防控网、信息网络防控网等“六张网”建设。2019年9月1日遂宁公安推出“微户政”网络服务平台,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出生登记、户口注销、户口迁移等7类25项户籍业务,截至目前,全市户政部门共回复群众疑难问题139个,网上审核办理户籍业务86个。

  为进一步理顺行政职能关系,提升行政效能,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遂宁市公安局行政许可处2019年努力推进全域通办、网上办、一窗办,加强服务流程优化,着力解决办事态度、服务方式和工作方法等问题,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全面梳理实施清单,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审批效能,实现了70%以上审批事项“马上办”。2019共受理行政许可事项33项739806件,不予许可事项2件。

  在会上记者还了解到,遂宁市局执法服务监督中心自去年12月18日运行以来,严格按照“强化内部监督,回应社会关切,改进执法服务,提升公安执法活动、行政管理和服务群众能力水平”的目标任务开展执法服务监督工作。2019年全年省厅共发出遂宁地区公安业务评价回复率为16.21%,短信总体满意率为97.11%。社会化评价三项测评指标中,接处警评价满意率为97.60%,较2018年97.11%上升0.49%,窗口服务评价满意率为98.30%,较2018年98.04%上升0.26%,治安安全感评价情况满意率为94.84%,较2018年91.60%上升3.24%。

  出入境负责人表示2019年宁公安出入境认真落实全国通办政策,全年在遂异地办证3607人次,既节省时间成本,又节约吃、住、行费用,有效减轻群众办事办证负担。按照发改委、财政部通知要求,2019年7月1日起因私普通护照由160元降为120元,往来港澳通行证由80元每张降为60元每张,2020年1月1日起往来台湾通行证由每本80元降为60元,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由500元每本降为200元每本,出入境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宣传,更新收费标准公示栏,确保降费措施落实到位。(张金柯)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