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安
 
遂宁河东:慈音派出所“三个重视”着力加强场所行业管理
时间:2020-06-05 16:10:50  来源:

  本网讯 自“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慈音派出所立足实际,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从“三个重视”入手,大力推进场所行业监督管理创新,积极建立完善社会治安基础防控网络,不断加强阵地管控,有效提升了基层派出所驾驭复杂治安局势的能力。

  重视“创新” 与时俱进

  慈音派出所紧抓重点、突破难点、创新思路,实现寓管理于服务中。突出教育跟进,通过召开治安管理会、场所行业业主会议、送法上门等途经,教育和引导各场所行业合法经营,对特种行业场所法定代表人、经营者、从业人员、安保人员进行法制教育和治安、安全培训;突出检查整治,量化工作指标,定时定期开展检查;突出平台应用,在对辖区旅店业的日常管理中,慈音派出所从便民、利民角度出发,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利用网络聊天工具,加强对旅店业的管理和服务,取得较好效果。

  重视“基础” 规范管理

  结合治安管理工作实际,把易被违法犯罪分子利用、落脚、活动的旅馆、网吧、娱乐场所、公章刻制、印刷业、机动车修理业、废旧物品回收业等场所行业作为阵地控制的重点,实行精细化管理。一方面建立健全制度。制定了加强重点场所行业治安管理和严格旅馆网吧、出租房屋治安管理等措施,明确了场所行业阵地掌控的范围,规范了重点场所行业归口管理、经营活动、治安管理和责任倒查机制。另一方面建立健全台帐。以确保公共安全、强化阵地控制,及时发现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为目标,根据工作需要和利于管理的目的,统一制作了重点场所行业备案表、从业人员登记簿、治安管理责任书、检查记录、治安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等工作资料,实现了对重点场所行业的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

  重视“实名” 掌控实情

  慈音派出所以创新管理方式为抓手,主动列管,动态掌握,做到“实数、实名、实时”,提升了场所行业防范、发现、控制违法犯罪的能力。开展场所行业备案工作,达到“实数”。开展重点场所行业重新备案登记工作,对旅馆业、娱乐场所、刻字印章业、废旧物品回收业等特种行业逐家逐户进行了摸排清理,建立了档案,采集了基础信息,真正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开展实名登记专项工作,达到“实名”。建立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制度,完善对重点场所行业开办者、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资格核查;建立实名住宿、实名上网制度,明确了住宿、上网人员身份查验登记、信息上传、治安巡查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做到有章可循;开展动态掌握,达到“实时”。坚持网上巡查、日常检查、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对不按规定如实登记营业日志、营业登记簿的场所行业和未严格进行实名登记的旅馆、网吧,一经查实,一律依法严处。(河东公安分局饶倩)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