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安
 
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 确保阆中大局稳定
阆中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向人民报告工作大会
时间:2020-12-01 08:46:30  来源:

  使命在肩,初心如磐。11月30日,阆中市公安局举行“向人民报告”工作活动。阆中市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社区干部、群众代表以及各级新闻媒体记者等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在公安民警的带领下,一行人先后参观了保宁派出所,禁毒警示教育基地等6个点位,参观活动结束后,阆中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工作大会”。阆中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祝隆平出席并讲话,阆中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兰耀主持会议。

  一年来,阆中公安始终将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作为贯穿一切工作的主线,广泛摸排、精准研判、妥善处置,确保了阆中大局稳定。

  疫情期间,阆中公安积极调配警力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国道、省道、乡村道路等地设置疫情防控点12处,每班在一线卡点执勤警力104人,每天4班,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标准,扎实做好来阆人员的体温检测、筛查、隔离、劝返等工作,日均排查车辆1000余辆,排查人员2000人次左右。排查风险人员76万余人次,落地查找重点人员8000余人次,排查境外来(返)阆人员1000余人次,为阆中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有效依据、争取了宝贵时间。

  针对电诈等突出犯罪,专项部署“打击侵财犯罪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建立专门或兼职人民调解室1257个,建成省级智慧小区33个,指导安装旅馆业信息系统476家、视频监控系统290处。今年,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数、死亡数较2019年同比分别下降22.6%、40.7%,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深入开展350个“智慧平安小区”创建工作,精减行政许可46项、公共服务23项,将服务群众事项和户政业务纳入政务中心集中办理,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办理”尽力实现“最多跑一次”。借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等平台上线运行,完成网上跑通事项105项,利用“政务微信”“微户政”等网络平台,拓宽线上预约、网上办理事项及渠道,使群众足不出户能够网上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办理,切实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重要训词精神,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始终教育引导全体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夙兴夜寐,持续攻坚。一路走、一路看,各位代表对阆中公安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体验。一路听、一路议,各代表对公安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深切感受到当前安定有序的生活来之不易,深深体会到公安工作辛勤与奉献。代表们纷纷就作风建设、执法规范、疏堵保畅、便民服务、维护社会稳定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建言献策。( 唐蕴曦 记者敬涛 牟廷河文/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