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安
 
仪陇 救援 在2021年的第一场雪
时间:2021-01-08 18:26:09  来源:

  千山飞雪,时空染寒。

  1月7日凌晨,新年的第一场雪悄然而至,天刚亮,人们便迫不及待的走出家门,赏雪游玩。而此时一夜未合眼的度门派出所民警赵南西依旧睡意全无,彻夜的搜寻让他内心更加笃定:“一刻不见到人,搜寻工作就一秒都不能停止!”

  1月6日中午,仪陇县度门镇龙井湾村88岁老人余某从家中走失,直到晚上7点依旧未归。四下寻找无果后,家人只得向度门派出所报警求助。

  据老人子女介绍,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以及多种基础性疾病,身体羸弱,行动迟缓,此前曾有过多次离家出走的经历,由于家人为其戴上了定位手环,均很快找到。而这次,老人却将定位手环掉落在家中,以致无法寻觅到线索。

  寒夜如网,将大地罩的一片漆黑。不到八点,天空中开始飘起了雨夹雪,气温也骤降至零度。雨雪催人归,此刻,大街上已人烟稀少,车流稀疏。老人究竟去了哪里?现在是否安全?民警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时间弥足珍贵,搜寻刻不容缓。为尽快找到走失的老人,通过综合分析,民警决定兵分两路,一路查找周边监控,寻找老人踪迹,并发动周边村社干部和治安积极分子,帮助寻找;一路带着老人亲属,走访周边群众,查找老人下落。事不遂愿,由于老人住地周边鲜有监控设施,又无目击之人,几番寻找,两组民警均一无所获。时间一点一滴流失,搜寻工作虽然一刻未停,但却毫无进展。

  天渐亮,雪花由粒成片,寒意与疲倦席卷而来。“老人已走失近二十个小时,究竟走到了哪里,如何度过这漫漫寒夜,是否遭遇了不测?”疑问重重让民警赵南西面色凝重。

  正当搜寻工作陷入僵局,一筹莫展之时,有群众向公安机关报警,称度门坝村一荒山脚下的水田里,发现一老人被困其中,生死未卜。

  搜寻工作瞬间出现转机。“荒山野外,老人为何为出现在水田之中,是否就是民警正苦心寻找的余某,身体状况如何?”带着疑问,赵南西迅速带队,驱车赶赴报警现场。

  一夜雪舞,荒山野外,田埂边已积起了厚厚的白雪,把周边染得一片萧瑟。赵南西带队赶赴现场时,老人正侧躺在水田之中,全身浸泡在水里,衣物上飘落了一层薄薄的雪花,一动不动。见此情形,赵南西迅速跳入刺骨的水田里,与辅警李鑫一起将老人抬到田埂上。经辨认,老人正是民警苦心寻找的余某。而此时,由于长时间的浸泡,老人体温急速丧失,手脚冰凉,脉细微弱,生命危在旦夕。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贵在争分夺秒。随后,民警会同现场群众,将老人抬上警车,为其脱掉冰冷湿润的衣服,盖上厚实的衣物,同时打开空调取暖,一路驱车疾驰,将老人送到县医院120急救中心接受抢救。

  由于送医及时,经过全力抢救,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曲折的过程换来了圆满的结局,悬在心中石头终于落地,随后,民警谢绝了老人亲属的再三感谢,驱车归队...(谢光文 谢云文/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