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安
 
牢记训词淬警魂 高擎警旗践使命
南充市公安机关隆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时间:2021-01-11 17:06:11  来源:

  警旗猎猎,誓言铮铮。

  1月10日上午,为隆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斗志,增强全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宿感,南充市公安机关在省厅南充战训基地召开庆祝大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志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英明参加会议并颁奖。

  早上8点30分,在嘹亮的警歌声中,红蓝相间的警旗在南充市公安局大院内缓缓升起。黄志权及市局全体党委成员,带领200余名民辅警向警旗庄严敬礼,并重温了《人民警察入警誓词》。

  上午11点,在收看完公安部、省公安厅举行的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志权等领导,相继步入会场,气氛庄重而肃穆。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和,南充市公安机关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正式开始。

  受市委书记宋朝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委托,单木真书记代表中共南充市委,就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向全市公安民辅警致以节日慰问,并向受到表彰的全市“最美人民警察”、6个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以及获得立功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他指出,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公安史上具有标志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政法战线上的一件喜事。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取胜的精神,在党委政府召唤时挺身而出、在人民需要时冲锋在前、在危难险重时舍身忘己,用鲜血和汗水换来了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起步之年。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公安民辅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精神,切实把总书记向人民警察的慰问变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始终做到坚定政治方向,争做对党忠诚的捍卫者;勇担职责使命,争做服务人民的践行者;树牢法治意识,争做执法公正的维护者;加强自我约束,争做纪律严明的实践者,要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和任务,确保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黄志权副市长为大会致辞。他表示,“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公安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必将激励全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把“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激发出来的高昂士气,转化为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的强大动力,为南充“建设第二城、争创副中心、打造次级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庆祝大会上,36名新民警进行了入警宣誓,并向12名全市“最美人民警察”,6个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以及荣记二等功以上的12个先进集体、23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同时,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带来了持枪礼表演;西充县公安局民警演唱经典歌曲《少年壮志不言愁》,6名民警朗诵了原创诗歌《我的名字叫110》,表达对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礼赞,逐渐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

  “我奋斗,我幸福,我们是人民警察,要在这个世界,留下独有的脚步;我奋斗、我幸福,心之所托,家与国,我们同路……”在大合唱《我奋斗我幸福》歌声中,庆祝大会逐渐接近尾声。

  忠诚道路,浴血荣光。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此次庆祝大会圆满落下帷幕。现场民警纷纷表示,将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新的起点,更加珍惜荣誉、鼓足干劲,大力弘扬功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不辱使命、忠诚履职,积极投身到各项公安工作当中,以优异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市公安局全体在家党委成员,市委宣传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市公安机关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代表,退居二线的老领导,退休老干部代表,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市局,各分、县(市)局领导及民警、辅警代表、新警代表等参加庆祝大会。

  节日当天,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本地实际,也同步开展了升警旗仪式、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警营开放日、110宣传日等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敬涛 文/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