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土
 
为党旗党徽描上一道“红” 为园区项目添上一抹“绿”
——射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时间:2023-07-12 16:37:31  来源:

  “我家门前有条江,江风吹送稻花香……”伴随着这首熟悉的车载音乐旋律,7月7日,射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3个支部的党员队伍向瞿河镇3536厂开赴,预示着该局组织的“重温光辉历程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序幕。

  穿越“时空隧道”

  从峥嵘岁月中汲取红色基因

  车辆驶出悬挂有3536厂“老照片”的“时空隧道”,参加活动的党员来到了三线记忆光影馆和军装展览馆。三线记忆光影馆和军装展览馆以红色为主色调、以青砖为主材料,为3536厂标志性建筑之一。其中,三线记忆光影馆通过声、光、电等元素,从不同角度再现了三线建设峥嵘岁月和三线建设者光辉风采。军装展览馆以实物和场景展示了人民军队从建军至今军装演变历程。全体党员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影像对“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有了更直接的感受、更深刻的感悟。随后,大家又参观了由宋平同志题名的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馆内采用编年体记述历史,陈列了大量文物史料,实现了原景原声重现,具有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感。

  “3536厂为什么选址射洪?”讲解员指着墙上醒目的“射洪密码”四个大字讲道,“川中丘陵、交通方便、棉花产业、物产丰富”即是答案。踏着历史的步伐,大家走到了参观博物馆的最后一个篇章——继往开来,这个篇章展示了射洪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先后荣获全国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全国乡村振兴先进县、全国投资竞争力百强县等殊荣,创造了“想干事、干大事、成大事”的“射洪精神”。大家表示,这也是射洪成功的“密码”。三线精神和射洪精神一脉相承,射洪精神是三线精神的生动实践,两种精神都是我们我们必须领悟好、传承好的红色基因。

  最后,全体党员在悬挂有“中国共产党万岁”标语的瞭望塔前整齐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大家精神饱满、声音洪亮。1921、1922、1923……2023,102级阶梯、102年岁月。站在阶梯上,全体党员合影留恋、目光凝视,回头瞭望我们党走过的路,翘首瞭望我们正在走和准备走的路……

  品尝“沱牌春酒”

  从辉煌成就中审视绿色担当

  “射洪春酒寒仍绿,目极伤神谁为携”是诗圣杜甫《野望》的结束句,直接描写了射洪春酒,其中“射洪春酒寒仍绿”曾作为“沱牌曲酒”的“广告词”再度“走红”。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站,就是走进沱牌舍得厂区,实地调研沱牌增产项目,现场办公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问题,推动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沱牌舍得酒业从一个小作坊发展到上市公司,仍然没有放慢步子,目前正为突破百亿产值目标实施增产扩能项目……”沱牌增产扩能项目相关负责人一边讲解一边带领全体党员走进包装中心、酿酒准备中心的施工现场。据介绍,沱牌增产扩能项目是四川省重点项目,当前有8个增产扩能项目同时开工,总投资约30亿元,已完成29.8%,希望自然资源规划局加强公司魏家营废水处理项目、黄沙及永和智能酿造区等项目指导。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小宁表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高标准、高效能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是我们的使命担当,企业有期盼、我们必回应。我们一直坚持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推动项目依法依规建设,接下来我们一要加强向上对接,争取省厅支持,加快土地报征备案进度,为魏家营废水处理项目、黄沙及永和智能酿造区等项目做好用地保障,力争早日供地;二是要更加节约集约用地,指导企业更加优化生产工艺,盘活闲置土地,尽可能提高容积率,提高土地利用效益;三是要更加缩短项目方案审查时间,指导企业做好规划用地许可办理,加强现场规划服务,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尽快形成实物量。” 调研组在现场还研究并回复了四九厂8号库房结构加固工程项目意见,得到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好评。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