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
 
南充市嘉陵区检查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16-04-29 16:16:44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傅春)4月28日上午,南充市嘉陵区检察院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中、省、市、区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院“两学一做”相关工作,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晓荣作了动员讲话。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晓荣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就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就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做”,就是做合格的共产党员,重在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党性修养,更加主动地立足岗位作贡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何晓荣结合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和该院工作实际,对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推动工作落实,从理念入手。要打牢“学”这个基础,紧扣“做”这个关键,抓住“改”这个核心,以达到“推动工作”这个目的。并针对个别部门工作定位标准还不够高,工作思路缺乏深度和高度,特别在工作理念方面,保守陈旧,视野不宽,针对性不强和创新意识、品牌意识缺乏的现象。他要求要克服“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倾向,要以争创一流、争先进位的“志气”;勇于创新、善于创优的“锐气”;求真务实、大胆探索的“勇气”和服务大局、团结协助的“大气”,在新的起点上争创新的业绩。二要不断促进作风转变,从细节入手。“细节决定成败”,从细节抓起,从小事做起,切实转变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警生活作风,坚决做到认真干事敢担当,齐心协力抓工作。要树立正气,建立健全激励保障和容错纠错机制。通过细节看人的精神面貌,通过细节看人的能力大小,通过细节看人的工作成效。三要坚决守住纪律底线,从管理入手。要切实提高全院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的能力,坚守理想信念的高线,筑牢纪律规矩的底线和拒腐防变的防线。健全制度,强化管理,形成“制度管人,文化育人”的自觉遵纪守规的长效机制。四要努力形成干事氛围,从实干入手。“空谈误检,实干兴院”,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检察工作,在全院上下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保持实干的激情,切实做到想干、肯干和能干、会干,把实干当作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一种美德,敢于接触矛盾,敢于承担风险,努力培养求实的精神,重实的习惯,以强烈的务实理念,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借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及时雨”与促进检察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实现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