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
 
安居检察 念好“四字诀”强化检察队伍建设
时间:2016-04-30 09:56:16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易小玉近年来,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坚持念好“四字诀”,找准检察队伍建设最佳切入点,增强干部队伍活力,加快实施人才强检战略,为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拓宽渠道,改进方法,在“选”字上下功夫。拓宽选人用人渠道,蓄足人才源头活水,保证干警队伍的活力。该院每年通过全国统一招考、定期不定期选拔优秀专业人士、政法干警定向培养等多渠道、多方式的做法,为院蓄足充满活力、富有朝气的源头活水提供了殷实的保障。建院十一年以来,录用和选拔了20余名优秀人才,全院现有干警50人,检察官30人,省级专家型人才3名,市级综合人才16名,平均年龄35周岁。
创新方式,加强锻炼,在“育” 字上下功夫。一是引入中层干部优胜劣汰机制,实行末位淘汰制,连续两年年末考核最后科室的中层干部淘汰,让有能力、能干事、干好事的干警竞争上岗,激发全院干警活力。二是创新机制,通过实行年轻干警AB岗轮训、成立全院应急突击小分队等方式,把年龄35岁以下的年轻干警通过轮训、突击等方式到跨科室、跨岗们学习、锻炼,增强年轻干警的综合素质和检察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检察干警的法律素养。三是派驻检察干警下基层,为使干警了解基层群众需求和锻炼干警解决基层矛盾能力,在西眉和拦江两个检察室派驻检察室主任2名,先后派驻干警16名,接待群众咨询808余人次。不仅增强了干警群众工作能力,又为乡镇化解了纠纷、解决了实际困难,获得地方政府、群众的一致好评。
完善制度,严格考核,在“管” 字上下功夫。着力培育“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干警,以基层检察院规范化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全院进行“严纪律、强作风、抓建设、树表率”大讨论,使全院干警接受理想、信念、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和洗礼。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和人民监督员各界人士对干警的执法作风、生活作风、八小时内外等情况的监督,实现阳光执法、文明办案。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队伍的日常教育管理,落实谈话、提醒、诫勉、教育等制度, 强化检务督查,确保各项执法规范落到实处。建院十一年以来,该院零投诉、零上访,干警零违纪、零违规。
畅通渠道,量才适用,在“用” 字上下功夫。为调动干警工作的积极性,打破以往用人制度上的旧框框,对中层骨干采取个人报名、竞职演说、集体投票、党组决定的方式实行竞争上岗;对普通干警,党组在安排工作时充分征求干警的个人意愿,并根据其特长爱好分配到合适岗位,实现人才资源优化配置。为干警建立业绩档案,实行动态管理,量化考评,按季度实行一季一小结。科室工作建立末位淘汰制,科室负责人推行滚动考评制等措施,青年干警比学习、赛业务、争先进,形成了“先进更先进,后进赶先进”的良好风气。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