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
 
法中有真情,大爱暖人间
——大英县检察院未检工作素描
时间:2017-08-08 18:23:14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张金凤 何静)“感谢检察官,感谢共产党,这下我的孙女可有救了,可有救了!”接到大英检察院对小兰(化名)救助落实的电话时,小兰爷爷的心里满是激动。
    痛心:未成年女孩遭遇人生重创
    “这个事情发生后,小兰受到的创伤大得很,整个人都无精打采的,一点生气也没有,基本上没有出过门。”小兰的爷爷说,因为身心受到伤害,本是活泼的小兰,变得内向,不愿与人交流,时常一个人躲在屋子的角落里发呆,害怕流言蜚语的她更是拒绝回学校继续读书。
    今年12岁的小兰是大英县检察院未检科受理的一起侵犯未成人的强奸案的受害人。案发后,经大英县人民检察院未检科审查,此案案情重大、情节恶劣,于是报送遂宁市检察院审查起诉,目前案件审查终结,已向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犯罪嫌疑人将受到法律制裁。
    真心:帮无辜女孩拂去心头阴影
    经历1个多月的办案历程,小兰案子终于案结事了,小兰的家人悬着已久的心也渐渐放下了。但这对大英县检察院未检科及“护苗行动队”来说还没有。因为受害人小兰身心受到伤害还需要关爱,其上学的事还没着落。
“我们在办案过程中了解到,小兰家庭经济困难,爷爷癌症,父亲残疾,母亲在她几个月大时就离开,从此杳无音信。”大英县检察院未检科副科长张金凤说,为了让小兰重拾信心,走上人生正轨,大英县检察院未检通过多种方法和途径,动员协调各界力量共同开展关爱帮扶工作。
    暖心:携手聚力让真情充满人间
    针对小兰的具体情况,大英县检察院未检科联合本院控申部门,充分利用刑事司法政策,为其申请司法救助,给予一定物质帮助。除了物质帮助,大英县检察院未检干警也在工作之余带着书籍和毛绒玩具等小礼物去看望小兰,对她进行心理疏导,希望她能走出心中的阴霾,坚强面对伤害,乐观面对生活。“孩子是无辜的,我们只想通过自己的力量让这些受伤害的孩子走出心灵的阴影,微笑面对未来。”
考虑到小兰的困难不是一家之力就彻底能解决,大英县检察院未检积极协调,携手关工委、教育局、妇联、团委等多个单位和部门,共同解决小兰就学的问题。经过不懈努力,小兰在城区中学就读的学校和班级落实了,学习期间的资料费全免,每学期学校还给予一定补助;关工委也从8月开始直至小兰初中毕业,每月定额给予500元生活补助,让她生活不那么拮据。据了解,小兰的性格变得开朗了许多,现在正利用假期预习初一课程。
关爱不能一时,需要持续发力;关爱不能单打独斗,需要举社会各界之力;关爱不仅仅是物质的满足,更有心灵的沟通。希望大家以帮助小兰的事为契机,携手同心,形成一种长效的社会关爱体系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让需要帮助的未成年人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让受伤的孩子重新找回封存的笑颜。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