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
 
芦山县检察院党组接受市院巡察
时间:2019-04-26 11:10:04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张杰 杨棕贤)4月23日,芦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巡察动员大会,雅安检察院巡察芦山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正式启动。动员大会由芦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新主持,雅安市检察院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办副主任胥杨毅,芦山县检察院全体干警以及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雅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巡察组组长杨军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副组长胥杨毅就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芦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新作表态发言。

  雅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巡察组组长杨军在动员讲话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根据《中共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19年系统内巡察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芦山县检察院党组工作进行巡察。巡察工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方针不动摇,坚持巡察工作政治定位不动摇,坚持严的标准不降、严的尺度不松、严的力度不减,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基层延伸,把管党治党、管检治检政治责任落实到基层检察院,营造检察机关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环境,为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希望芦山县检察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对待,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同时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积极整改。

  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副组长胥杨毅在讲话中指出,希望芦山县检察院党组切实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把主动接受巡察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二要把积极配合巡察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三要把整改问题作为支持巡察关键环节来抓。

  芦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芦山检察院党组班子和全体干警将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切实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本院党组及一班人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工作上高度配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二是要以迅速的具体行动,积极配合巡察开展。要做到令行禁止,随叫随到,本着对党负责、对检察工作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遮不掩的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供材料、提出意见和看法。三是要以突出的整改实效,着力彰显巡察成果。针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责任,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落实到人。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激发热情,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推动芦山检察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为雅安和芦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雅安市检察院巡察组动员部署之后,将按照巡察工作方案和相关规定要求,开展相关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并取得实效。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