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
 
射洪检察院举办以“‘我将无我’奋斗, 不负人民重托”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4-29 10:44:12  来源:

  本网讯(王利吕莎)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深化检务公开,推动“四大检察”均衡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4月26日下午,射洪检察院举办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各行业普通劳动者代表共20余人走进检察院,走近检察官。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雄,遂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邦勇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受邀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射洪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控告申诉接待大厅)、案件管理中心、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院史荣誉室、检察文化建设等,并通过远程系统观看提讯,深入了解射洪检察院检察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受邀代表对射洪院的检察文化、办公环境、“智慧检务”建设、干警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以真实案例为原型拍摄的农民工维权微电影《又见彩虹》。汇报了射洪检察院在扫黑除恶、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公益诉讼等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劳动者权益工作情况。与会人员也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生活工作实际,围绕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劳动者权益、共同推进全县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酒体中心总监余东建议以后多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加强普法宣传,深入持久扎实有效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尤其是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做好法治副校长。

  省人大代表、国家电网四川明珠集团有限公司营销部副主任、营销分工会主席、营业班班长王岚建议以后多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让社会更加深入了解一线检察官的工作,促进法律知识学习,在自身工作中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落向深处。

  最后,遂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邦勇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民心所盼,初心所在。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准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将司法为民落实在一个个案件中、一件件实事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与人民的期待一路同行,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同时,衷心的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和监督射洪检察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努力,促使检察工作真正的“与民同行。”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