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
 
石棉:赓续五四精神 勇担复兴大任
时间:2019-05-05 15:14:40  来源:

  本网讯(龙凌云 记者 张杰 杨棕贤)一百年前,沸腾的热血染红了民族复兴的征程;一尊五四青春的丰碑,挺起了所有中国人的脊背。4月28日,石棉县检察院团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回首五四百年,传承五四精神,引领青年检察干警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20余名青年检察干警参加活动。

  “曾经无数次落泪,梦里惊醒间一片冰冷……”,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声情并茂的诵读活动中拉开序幕。青年检察干警运用娴熟的朗诵技巧,配合着恰当的肢体语言,或婉约抒情,或慷慨激昂,饱含深情地分享了一篇篇优美的现代诗词,让青年干警穿越百年风云,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诵读活动既歌咏了青春的力量,又倡导了奋进复兴征程的奋斗姿态,精彩的朗诵博得了阵阵掌声。

  诵读活动后,召开了座谈会。团支部负责人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共青团十八届中央书记处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集体学习后,围绕“赓续五四精神·勇担复兴大任”主题,开展“大家谈”分组讨论活动。青年检察干警一致认为,“火烧赵家楼”,呐喊出“还我青岛”“取消二十一条”等,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革命运动。五四运动后的百年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五四精神的继承者,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担负起领导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作为青年干警,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座谈会后,全体青年检察干警前往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广场开展重温入团誓词教育活动。活动现场,青年检察干警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誓言豪迈、铿锵有力,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扬理想、脚踏实地,让青春之花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精彩绽放的坚定决心。

  五四精神,生生不息。通过本次活动,青年检察干警对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青年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的生动乐章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激励着青年检察干警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