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
 
仪陇检察:“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8-26 17:29:17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检察院的统一部署,2019年8月23日上午,仪陇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有关人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共十多人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了解检察机关、认识检察工作,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和社会公信力,凝心聚力共同护航民营经济健康顺利发展。

  活动中,在仪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小平的陪同下,代表们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文化长廊。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刚主持会议,首先与会人员观看视频《重拾温情》《检徽在脱贫攻坚中闪耀》。随后罗天国副检察长介绍了刑检有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杨小平副检察长介绍了近三年来我院检察工作以及民行有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

  与会的受邀的民营企业家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他们提供了一次与检察机关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和机会,此次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心,并肯定了仪陇县检察院在社会治安、未成年人保护、事实孤儿司法救助、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加强法治宣传、加强法律监督、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等许多意见建议。

  县人大代表、佳佳超市总经理涂玉华首先表示非常高兴有这样的机会进一步了解检察工作,尤其是在参观了文化长廊以后,表示检察院是充满温度的,是真正地在用法律维护人民公平正义,并赠与检察院八个大字:求实、创新、发展、超越。其次她表示会自觉依法依规经营企业,保障产品质量,对消费者负责,同时教育员工遵纪守法,守住法律底线,做合格公民。

  市人大代表、四川同耕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之菡说:“我是一名80后,也是一名返乡创业人员,之前对检察机关有一种神秘感,通过今天的主题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检察机关很有文化氛围,我回去也要让我的企业学习德文化、民文化、法文化及和文化,多加重视企业道德文化。”他同时建议检察机关加强宣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民营企业家和社会大众更多地了解到检察机关对保护民营经济的有关政策。

  仪陇县工商联主席何西奎表示,首先民营企业对我县经济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要保护好民营企业。工商联作为党委和政府联系企业的桥梁纽带,要发挥自身优势,关注检察工作,加强互动,提高实效,将法治宣传、预防犯罪、普法教育等工作落到实处,与检察院一起走进商会、走进企业,引导民营企业了解、支持、配合检察工作。其次希望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依法监督纠正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的各种问题,使企业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护,营造公正、平等的法治环境,共同推进企业健康发展。最后希望民营企业家自身要敬畏法治,合法经营,做良心企业。

  最后,杨小平副检察长对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会后将及时梳理总结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吸收采纳,全力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陈梅 杨彬文/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