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
 
检察开放日: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嘉陵检察做实事
时间:2019-08-30 21:43:59  来源:

  为进一步回应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对检察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8月26日,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市政协委员、区工商联主席青树宇,市政协常委、天一房产董事长彭小平,市政协委员、科伦药业公司董事长何岳等部分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院,依次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社区矫正智慧检务平台”、“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接访中心”和案件管理大厅等区域,全方位了解检察职能,近距离感受检察服务。


 


  嘉陵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彭彪彬,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德敏及各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并座谈。

  嘉陵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彭彪彬发表致辞,介绍了嘉陵区检察院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相关工作,强调了检察机关和民营企业之间构建多赢双赢共赢关系的重要意义,并进一步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嘉陵区检察院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方面的决心和思路:一是党组高度重视,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二是严格依法办案,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三是更新服务理念,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四是创新工作举措,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嘉宾对嘉陵区检察院亲民开放的作风和服务民企的做法表示肯定,对检察机关近年来在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与会嘉宾就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围绕当前重点、热点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最后,市政协委员、嘉陵区工商联主席青树宇发表讲话,他表示嘉陵区十分重视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希望通过检察力量为民营企业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并从三方面提出搭建检企共建平台的意见建议:

  要明确开展检企共建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三个没有变”总体要求的具体体现,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检察机关开展此次活动,对于坚定民营企业家信心、推动民营企业发展意义非凡,为建设成渝第二城提供了重要的法制保障;

  搭建检企共建平台需要把握好几个关系:首先要把握好检察院和工商联之间的关系。区检察院与区工商联会签了《关于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实施意见》,接下来要切实做到共商共建、共谋共担,相互配合支持,确保机制落实。其次要把握检察机关和企业之间的关系,检察机关要把司法监督融入企业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同时,坚决打击不良企业的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同时企业要处理好与检察机关的关系,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检企共建,为以后的检企服务工作建言献策;

  要把握好“遇事共商”、“尽其所能”、“三方联动”三个原则,争取检察机关、工商联和企业之间形成合力,建立检企共建联席会商机制,形成具有嘉陵特色的先进经验,为嘉陵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德敏表示,嘉陵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落实各方意见建议,改进完善检察工作,为本区民营企业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杨晓娟)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