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
 
打造“青耕”法商品牌 遂宁船山区检察院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2019-09-03 14:43:32  来源:

  8月30日,遂宁市人民检察院、船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商会和行业协会领导、省市人大代表、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媒体记者、遂宁网络大V等70余人走进船山区人民检察院,了解检察机关发展变化,共谋法商品牌建设,共商法商共建典范。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荣华,市工商联副主席杨军,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海,市经信局总经济师杨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琼,区政协副主席周昌应,以及区总工会、区工商联、区司法局、区经科局、区商务局、区经合局等部门主要领导出席活动。活动还特邀了中国政法大学EEP中心副主任、现代企业组织研究中心副主任肖富荣参加。

  活动首先进行了“青耕”法商学院揭牌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鸿全发出倡议:广大企业家、各经济行业组织、各经济和法治部门与船山区人民检察院共同打造“青耕”法商品牌,组建“青耕”法商学院,共商法商共建典范,共襄法商共创盛举。在与会领导、嘉宾的见证下,王荣华、杨军共同为“青耕”法商学院揭牌。

  “青耕”法商品牌是船山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围绕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创建的法治服务品牌,是船山区人民检察院三个法治品牌之一。按照“聚心汇智,精商明法”的理念,船山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了“青耕”法商学院,旨在搭建一个法商融合、创新发展、机制独特、教学模式新颖和办学实施灵活的为民营企业服务的学习平台。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集中参观了船山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大厅、协同发展室、文化小院、远程提讯室、检委会无纸化会议室等,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荣华参加活动并讲话 王荣华副检察长指出,船山区人民检察院可谓检察业务的楷模、创新工作的排头兵,不仅连年获得全市检察系统目标考核一等奖,创建的“青鸟”、“青风”、“青耕”三个法治服务品牌更是有效推动了检察工作创新开展,希望船山检察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实“青耕”法商品牌,将其打造成为全市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一面旗帜,切实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座谈会上,徐鸿全检察长介绍了船山区人民检察院发展规划和“青鸟”、“青风”、“青耕”三个法治服务品牌建设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青耕”法商品牌的内涵和努力方向。他表示,船山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完善直接联系、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组织、制度、机制、途径、举措和办法,充分发挥检察优势、法治优势、法律监督优势,开辟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新征程和新境界,希望广大企业家、各经济行业组织、各经济和法治部门能广泛参与,共创品牌,共同为法治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举行了“青耕”法商品牌启动仪式,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蒲晓燕对“青耕”法商品牌形象进行了详细解读。徐鸿全检察长代表船山区人民检察院与中国政法大学现代企业组织研究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20余家商会、协会、民营企业签订了《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约定双方协同发展内容。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