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
 
遂宁船山区检察院“青鸟”法治学校顺南街小学分校正式开学
时间:2019-09-27 17:37:07  来源:

  9月26日,遂宁船山区人民检察院“青鸟”法治学校顺南街小学分校开学仪式在顺南街小学举行,标志着船山区检察院“青鸟”法治服务品牌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开学仪式上,船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鸿全向顺南街小学副校长夏霞等8名优秀教师颁发了“青鸟法治讲师”聘书,向8名家长代表颁发了“青鸟使者”聘书,并向顺南街小学赠送法治书籍。船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攀为8名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了“青鸟天使”荣誉证书。

  徐鸿全指出,法律是知识宝库,是精神食粮,是行为准则,是强大的武器,希望现场同学们要做法治的小主人、小伙伴、小模范和小天使,自觉学习掌握法律知识,以法为友,走近法律,运用自己的法律知识去帮助别人,并为亲友同学做出榜样;希望家长代表们要做法治的播种者、示范者、守护者和志愿者,认真学习法律,自觉承担更多的法治使命,在社会上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希望老师们能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法治的传播者、引导者、建设者和实践者,积极研究适合学生的法治课题,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法治的种子,引导孩子们真正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并把法治文明播撒到社会的各个方面;希望学校要凝聚起各方法治力量和法治智慧,建成法治的坚强阵地,形成法治的坚固桥梁和更加坚韧的法治纽带。

  开学仪式后,船山区人民检察院“青鸟”检察服务团检察官、顺南街小学法治副校长简华以播放普法歌曲、情景漫画等形式,开展了以“做自己的守护天使”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系列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船山区人民检察院以“青鸟”品牌为引领,着力推进青少年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今年4月,船山区委政法委在全区范围内转发了《关于打造“青鸟”法律服务绿色通道的实施方案》,船山检察院“青鸟”法律服务绿色通道正式开通,探索建立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开办“青鸟”法治学校,组建“青鸟”检察服务团。目前,船山检察院“青鸟”法治服务工作已纳入了船山区依法治区创新工作和遂宁市依法治市重点品牌建设。

  “青鸟”法治学校是“青鸟”法治服务品牌的法治教育阵地,法治学校以检校协同发展为契机,突出法治教育的资源整合,注重利用各种教育手段和方式,开设“青鸟”法治教室,对中小学生提供形式生动、贴近实践、符合学生认知特点的教育活动和内容,从而加快实现法治教育从一般性普法活动转变为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