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
 
名山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9-10-21 21:55:59  来源:

  本报讯(蒋勇 记者杨棕贤)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全院干警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深入宣传国家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为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举办一期农民夜校培训。针对联系帮扶贫困村农业产业以茶为主,但茶农科学管理茶园的技术水平普遍较低导致茶产业发展相对落后的状况,我院邀请到雅安市农业产业专家服务团赴该村农民夜校开展了一期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会。来自市农业农村局的两位专家分别就茶园开沟排水、分批勤采摘、深耕施有机肥、茶叶质量安全和茶叶主要病虫害识别、绿色防控技术、生物农药使用技术、禁限用农药种类等方面内容向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现场发放《茶园管理技术手册》、植物检疫宣传画、果树栽培技术等资料300余份。理论联系实际的讲解和实用的技术资料,像及时雨般深受群众好评。

  组织一次爱心捐赠活动。以“汇聚全民扶贫爱心力量,助力全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本着“扶贫济困、个人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我院积极组织动员全院干警参与扶贫日爱心捐赠活动,发扬中华民族崇德向善、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活动中,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纾困解难,为脱贫攻坚奉献出一份自己的爱心,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绵力齐聚点滴善举,涓流共汇涌成江河,助力贫困人口加快脱贫步伐,早日实现致富奔康。

  开展一次走访宣传活动。组织我院帮扶责任人走进联系帮扶贫困村,开展了一次贫困户全覆盖走访宣传活动。检察干警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状况,听取他们在脱贫奔康路上的诉求,为贫困对象在身体健康、完成学业、艰苦创业安居乐业、脱贫致富等方面力所能及的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并耐心开展感恩教育、政策宣讲和法律解惑等工作,逐户宣传中国社会扶贫网,手把手教他们下载、注册和使用,确保贫困户家喻户晓,贫困人口人人皆知,通过“扶贫一日行”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增强了其脱贫奔康的能力和信心,提升了帮扶工作满意度。

  开展一次“以购代扶”活动。我院积极响应全区扶贫日系列活动工作要求,动员全院干警志愿到联系帮扶贫困村优先采购建档立卡贫困户农副产品,通过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检察干警们来到贫困户家中,根据自身需求,以略高于市场的价格或购买南瓜、冬瓜等蔬菜,或购买鸡、鸭、蛋等家禽类产品,采取“以购代扶”方式既解决了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同时又促进了扶贫模式由“输血”向“造血”转变,鼓励了贫困户用自己辛勤的劳动主动脱贫致富的做法。今后,我院还将鼓励引导单位食堂与联系帮扶村贫困户建立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促进帮扶工作长效发展。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