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
 
名山区检察院积极上好“五堂课”保证主题教育见实效
时间:2019-11-27 23:51:38  来源: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名山区人民检察院牢牢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紧把握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各项重要工作部署这两大支线,坚持把学习提升贯穿始终,创新方式方法,丰富载体平台,以上好“五堂课”为抓手,全力推动全院党员干部将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一、上好“理论课”,夯实主题教育思想基础

  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示范引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规定的学习内容,通过深入学、反复学、逐段逐句学,精读相关文献,切实做到学习内容全覆盖。拓展学习形式,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紧密结合起来,通过集中探讨、小组讨论、党课讲授的方式,提升学习效果,进一步夯实推进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

  二、上好“历史课”,传承红色革命优秀传统

  雅安全域是革命老区,1935年至1936年期间中央红军、红四方面军转战全市,书写了强渡大渡河、翻越夹金山等壮丽篇章,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在此留下光辉足迹。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名山区检察院进一步深挖红色精神内涵,以本地红色历史文化,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中的代入感,提升学习质效。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宣勇带领全院干警走进雅安市党员党性教育基地,深入学习本地红色文化,让全院干警上好“历史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三、上好“警示课”,筑牢清正廉洁司法堤坝

  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场所、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及时通报纪委监委发布的典型案例等,以身边的真实的事例,提醒全院党员干部要惊醒,防微杜渐,从点滴细节、从微末小事抓起,时刻拧紧廉洁自律“总开关”,切实把好生活作风“总方向”。

  四、上好“文化课”,提升服务于民检察信念

  坚持把文化建设作为推进检察工作,提升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紧密结合名山茶文化和检察文化,打造名山检察文化品牌。在工作中,将检察文化的精髓融合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在生活中用检察文化的滋养,去做好一名优秀的检察人。通过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提升工作效率,促进主题教育工作入脑入心,内化成个人学习自觉。 上好“公开课”,综合监督力量督促整改全方位征求建议以督促改,多层次强化深入推进学习教育。邀请集中研讨巡回指导组、共和国建设者、区政协委员走进检察院,指导工作;主动向人大汇报检察工作,听取工作建议。通过以督促改,升华检视整改成效,内化学习教育成果为推动检察业务工作的动力,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服务名山发展实效。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