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
 
芦山检察院开展“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
时间:2019-11-27 23:54:10  来源:

  近日,雅安市芦山县检察院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检察工作实际,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组织开展“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院党组和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切实把开展“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工作来抓,并加强督促指导,为开展好“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二是狠抓工作落实。1.广泛动员。通过召开党组会、支部党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和全院干警大会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县委主题办和市委主题办关于开展“干部思想不解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开展“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活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2.围绕目标要求认真开展大讨论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灾区振兴系列重要指示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以及县委相关重要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开展“干部思想不解放问题专项整治”,围绕“治蜀兴川”“五个走在全省前列”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和县委“三个三”发展定位创建“绿色发展振兴示范县”以及争创一流检察机关目标,对照“四破四立”开展集中讨论,切实存在问题、深挖思想根源、采取措施立行立改。每名班子成员均按照要求,在所在党支部带头发言,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做出好样子,响亮地喊响了“向我看齐”、“向我学习”。3.进一步检视出了存在问题。为了搞好存在问题 “大检视”,每名党员干部围绕“三问”(一问思想解放得怎样,在发展难题面前是敢创敢试,还是顾虑重重、畏缩不前?二问担当精神足不足,急难险重面前是主动承担,还是怕担事、怕吃苦、怕吃亏,图轻松安逸?三问奋发作为业绩怎样,在工作岗位干成了什么实事、承担了什么风险,为雅安和芦山发展作出了多大贡献,对标先进差距在哪里?)进行检视,找出了存在问题。4.是针对存在问题进行“大整治”。对检视出的问题列入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进行深刻剖析,制定措施整改,并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重要内容。5.开展工作业绩“大比拼”。开展大讨论活动的目的是以实践为导向,把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作为具体行动,推动工作开展。因此,我院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绩效,并对自己的工作作全面、认真的总结,比业绩、比贡献,争创一流、争当先进,为做好检察工作、促进芦山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是大讨论活动取得良好成效。通过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增强了担当意识,激发了工作热情,有力促进了问题整改,推动了各项检察工作开展,为服务保障县委“三个三”发展定位、创建“绿色发展振兴示范县”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并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今年以来,在全市优秀党组织评选中,我院被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市委表彰;全市检察机关机关管理“三化”建设现场会在我院召开,我院工作得到市级相关部门领导和市院肯定;涌现出了5名优秀公务员、3名三等功荣立者、4名嘉奖人员以及1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和“四川省优秀退役军人”。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