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
 
宝兴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活会
时间:2019-12-13 23:49:36  来源:

  12月12日,宝兴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杨学文主持会议,县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卢华强到会指导,该院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学文同志在通报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时表示:为了召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高度重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紧围绕会议主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等方式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从学习收获、思想认识、存在问题、根源剖析、整改措施等方面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杨学文同志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卢华强副组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和会议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宝兴检察院党组班子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态度严肃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组织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时他也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一以贯之深化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梳理检视剖析材料,形成问题整改台帐,对照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三是廉洁奉公,告诫身边人违反纪律和规矩的危害,要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迷糊、不动摇、不犹豫。四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做一名为党负责、为人民负责的好党员。

  最后,杨学文同志代表院党组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更进一步指出了院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工作、学习、思想、作风等方面亟需改进的问题,将会再一次对检视材料进行梳理,对症下药,立行立改,一定整改到位。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开展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检察工作方向正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健全问题清单台帐。对照民主生活上检视剖析的问题和提出的批评意见,结合“四不”专项整治督查反馈问题以及县委政法委正在开展的“以案促改”转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中查摆的问题,对检视剖析材料再次梳理汇总。三是扎实推进整改提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院领导班子要对照问题清单,分门别类做好整改落实,同时抓好成果转化,认真对标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通过问题整改推动班子凝聚力、向心力的提升,以此带动全院整体工作的提升,齐心协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带领检察工作砥砺奋进的坚强堡垒。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