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
 
雨城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23 21:29:47  来源:

  12月12日上午雨城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陶涛主持,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的科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王颐辉、雅安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劲松、区委第七巡回指导组黄斌组长一行到会指导。

  会上,陶涛同志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认真盘点主题教育的收获,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梳理在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群众来访来信反映的问题、相互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结合上年度本院民主生活会所提问题和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列出4个方面11项具体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完善惩防体系和内控体系建设等方面明确努力方向,提出了继续推动整改的措施和整改时限。

  陶涛同志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入查摆差距,提出改进措施,主动接受批评;其他院领导依次发言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提出打算,并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全体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着力体现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

  区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斌指出,区检察院召开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领导带头示范、检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黄斌组长代表区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对院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坚决摒弃“懈怠”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的课题,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初心、使命,常学常新、深思践悟;二是要加大整治力度,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具体的整改落实时间表,立行立改抓好落实,并及时以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公开整改情况;三是要巩固整改成果,认真梳理现有制度,完善制度体系,运用常态、长效的方法堵塞漏洞,实现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市院联系区院领导、雅安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劲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推进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到走心走实,持续开展“两书一章”的学习,从思想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推进主题教育梳理出的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班子团结和协作,讲大局讲服从;三是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不断锤炼干事本领,以更高的目标和要求来思考工作,即要提高办案能力,又要提升管理水平,知难而上、直面挑战,开动脑筋、攻坚克难;四是要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认真思考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带来的各项挑战,摆正位置,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起好率带作用。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王颐辉高度肯定了区院此次民主生活会,他指出:区院班子的检视剖析直面问题、批评意见针对性强,画像准确、符合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要形成常态化,区院要把巡回指导组的意见和要求逐一落实整改到位,取得明显的成效。对下一步的工作王颐辉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精神意见彭清华书记来雅调研讲话精神,紧扣区委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好检察职能,积极参与到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进程中;二是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做好干部培养和管理工作,坚持严管厚爱、防微杜渐,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形成“讲规矩、守底线”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做好本年度工作的总结提炼,克服惯性思维,研究好下一步的工作定位和打算,突出雨城检察的特色亮点,做好检察宣传工作。

  党组书记陶涛代表党组作了四点表态发言:一是区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正视检察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持之以恒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形成常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和直面问题,就指导组和与会领导指出的问题以及自查出的问题,照单全收,认真吸纳梳理建立台账,定人、定时迅速进行整改;三是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勇于担当,行使好“四大检察”职能,抓好“十大业务”,明确目标定位,理清工作思路,围绕院党组提出的“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引领发展”的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为雨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四是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为全院干警树立标杆、作出表率,确保全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