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
 
名山区检察院举行内设机构改革授印仪式
时间:2020-01-07 20:33:09  来源:

  按照省级以下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方案,1月6日,名山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内设机构改革授印仪式,标志着全新的内设机构正式运转。李宣勇检察长对新任中层干部及全院干警作出三点要求:

  一、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在一个单位、一个组织,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这是最理想的状态。但一个单位,领导岗位、领导职数毕竟有限,组织的安排、党组的考虑不可能与干警个人的心理愿望百分之百吻合。院党组和我本人对每个干警都是关心、爱护的,对每个干警的培养、选拔、使用都是高度重视的。得到提拔使用,这是组织对你的肯定,暂时没有提拔的,并不是不优秀,一切都是工作所需。这次任命的也好,没有任命的也好,岗位调整的也好,都应该有一个端正的态度,都应该欣然接受组织的安排,这是党性原则的要求。不存在理想不理想的岗位,只存在干好干不好的工作。是兢兢业业、集中精力干好工作,还是目光短浅、心浮气躁、患得患失,答案不言自明。希望大家要以良好的思想素质来对待。

  二、守初心、担使命,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中层干部是一个单位的中坚力量,是体现一个单位执行力的最重要环节,事关一个单位发展的全局。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中层干部的理论素养、领导能力、知识储备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每名中层干部都要加强政治业务学习,不断丰富自己,勇于创新突破,不断完善自己,一要坚持绩效考核为指挥棒,紧盯市院和区委下达的绩效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保持全市检察系统目标考核在第一方阵;二要立足职能职责,在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中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名山检察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每个部门、派驻检察室都要围绕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形成具有影响力的经验做法,作为一项考评任务。三要顾全大局,合力做好各项工作,三个检察业务部、办公室、政治部,是我们内设机构最基本的组织形式,在此基础上再派生了未成年人检察部、检察技术信息部、司法警察大队、派驻乡镇检察室等业务,三个业务部是最重要的核心检察业务,我们很多同志的具体岗位都在三个检察业务部,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司法警察、检察技术信息、驻乡镇检察室工作的同志,要自觉服从所在业务部门的领导和协调,在所在部门发挥好办案主体之责,同时要担负好所负责的派出机构职能的职责使命。三个业务部的中层干部要大胆管理,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三、严纪律、明底线,传承弘扬良好院风。名山检察具有光荣的历史,并在不断发展中创造新的业绩,全院干警都要牢记“学习无止境、创新无桎梏、廉明促公正、奉献创辉煌”院训和“和谐、气正、风清、雅趣”的名山检察文化核心价值,共同坚守和谐机关、气正机关、风清机关、雅趣机关。一要知敬畏、存戒惧,坚决防止利用执法司法权力谋取私利;二要讲团结顾大局,传承弘扬良好院风,坚决防止歪风邪气滋长;三要重细节,树形象,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在精神状态、纪律作风、内务管理、清洁卫生等方面维护好检察人员应有的素质形象,维护名山检察一流机关形象。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