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
 
南充市检察院深入嘉陵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时间:2020-01-17 22:16:50  来源:

  2020年1月7日,南充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检委会委员罗庆勇一行前往嘉陵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2019年度全市检察工作意见和建议。任洪、贺斌、杜平等7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参加,嘉陵区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出席座谈会。

  会上,罗庆勇专委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2019年度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打算,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肯定,认为该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客观实在,提出措施切实可行,并在普法宣传、公益诉讼、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方面提出了13点宝贵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代表、区疾控中心主任任洪提出要加强村镇地区的法制宣传,培育法制意识,树牢法制观念,使其能懂法、守法、用法,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履行公民义务;加大对男性未成年人保护,通过法制进校园,以案释法、以案普法,提升学生法制意识,预防性侵及艾滋传播。

  市政协委员、东方医院后勤院长、总经理杜平提出护航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升服务保护民营企业实效,明确法律政策,落实非羁押措施,提高办案效率,把对企业经营影响降到最低。

  市政协委员、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贺斌,市人大代表、区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姚碧惠分别就"套路贷”、保健品市场乱象等提出建议,希望依法严惩“套路贷”、保健品,并与相关主管单位形成打击合力,加强监管,加大惩戒力度。

  市人大代表蒲凤玲希望能进一步积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帮助农民工追讨工资,同时加强过程监管、日常监督。

  罗庆勇专委感谢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全市检察机关将逐条研究意见建议,认真做好安排部署,竭力落实各项措施。同时他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自觉接受代表委员的监督,努力做到:

  进一步提升政治修养,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职责和司法办案各个环节中,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进一步服务和保障大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好三大攻坚战,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妥善处理涉民生案,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四大检察监督工作全面平衡充分发展;

  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坚定以专业化建设为方向,提高办案质效,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着力提升干警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完善内部监督机制,把好案件质量关口;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加强检察文化建设,努力增强检察人员职业荣誉和归属感。

  最后,嘉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瑛表示,此次座谈会为检察机关提供了一次与代表委员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嘉陵区检察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结合实际认真梳理总结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落实到2020年的实际工作中,为嘉陵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为推动全市检察工作贡献嘉检力量。(杨晓娟)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