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
 
战“疫”前线检察人(六):船山检察人的“发展诀”
时间:2020-02-19 19:17:03  来源:

  1月25日,四川省宣布启动突发公告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1月29日,遂宁市船山区发文规定辖区内所有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

图片关键词

  减少人员聚集,微信群成检企联络纽带

  考虑到延迟复工会给企业带来生产经营、外地员工监管等方面的问题,2月8日,船山区检察院充分借助网络平台,建立了“青耕”企服微信群,将40余家行业商会、“青耕”协同发展企业等纳入到服务群中,针对共性问题进行回复和解答。同时还邀请部分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专家等权威人士加入群内,共同为企业排忧解难。

图片关键词

  用好网络平台,法律、政策咨询线上解答

  船山检察院“青耕”企服微信群开通后,企业家们咨询问题更加方便,他们纷纷在群内咨询政策法规,而线上快速解答也有效提高了效率。

  2月11日,有企业家咨询合同规定义务是否正常履行相关问题,徐鸿全检察长亲自在群内引用全国人大法工委回答疫情防控相关法律问题的内容,就企业家的咨询进行了权威解答。2月17日,某中小广告企业反映,因疫情冲击,希望能够得到政策支持。随后,“青耕”检察服务团成员韩霞向大家解读了遂宁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等领域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措施》所涉及的具体政策,给企业家们吃下“定心丸”。

图片关键词

  依法防控疫情,检察官在线普法

  为了帮助企业家们了解掌握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法律法规,船山检察院检察官积极在线与企业家共享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疫情防控典型案例,并针对抗拒疫情防控措施、暴力伤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七类犯罪行为进行案例诠释,警示企业及企业家们尊法守法,依法参与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共享企业家关心的疫情之下企业法律文书模版汇编,为企业家们提供法律文书模版,获得企业家的称赞。

图片关键词

  发起募捐倡议,企业家们纷纷解囊

  为了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民营企业作用,2月10日,船山检察院在服务群中发出倡议,希望企业提高认识,切实落实政治责任、自治责任、发展责任、社会责任四个责任,积极为有需要的单位提供短缺防疫物资采购渠道或捐赠防疫物资,得到企业纷纷响应。

图片关键词

  除了服务好各行业商会企业的发展,船山检察院还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关心各大型超市、商户以及乡镇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徐鸿全检察长先后对桂花镇渡槽村齐韵农业专业合作社、复桥镇垃圾处理厂二期安置房项目的复工生产进行了关心指导,对永兴镇、桂花镇三圣村辖内的部分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健康经营情况进行了关心走访。(船山检察新闻中心 韩霞)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