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
 
宝兴检察院多措并举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5 14:45:13  来源:

  本报讯(李月萍 记者 杨棕贤)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连日来,宝兴检察院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宝兴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由代理检察长为组长、分管检察长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指挥、统筹、协调全院各部门有序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制定《宝兴县人民检察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特殊时期上级指示有落实,社会舆论有监测,机关后勤有保障。强化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全面摸排干警职工春节外出和人员接触史情况,对重点疫区和有接触史的返岗干警第一时间采取14天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对在岗干警职工实全面实行日动态管理登记制度,切实把严防控关口;严格落实机关出入人员消毒、登记和体温检测制度,安排专人做好机关消毒工作;精简压缩会议和减少不必要会议,采取错峰上下班、错峰分餐等措施最大限度防止人员感染。

  积极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发挥脱贫攻坚一线前沿作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脱贫不脱联,代理检察长多次带队督导联系乡镇、联系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协调解决基层一线防疫医疗、食品等物资。全院干警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向联系帮扶贫困户对口开展“六个一”活动并宣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人员排查、疫情防控和法律知识宣传,共走访排查214户,核对信息642条,发放资料300余份;强化舆论宣传引导,通过宣传横幅、户外电子显示屏、“两微一端”等及时发布更新疫情防控信息,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监控工作。

  发挥检察各项职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与县法院、县公安局联合印发《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和疫情防控依法有序推进;强化信访维稳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进一步改进群众来访、律师接待工作方式,及时向社会发布《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来访、律师接待等工作的公告》,在切实保障群众和律师合法权益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来访人员流动聚集,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同时,积极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强化预测预警预防,确保疫情其间涉法涉诉风险不累积、不扩散、不升级;充分发挥刑事检察和公益诉讼职能,严厉打击非法猎捕、贩卖野生动物的行为,注重发现野生动物保护中涉及市场生鲜、肉类市场检疫中存在的监管漏洞,及时发出检察建议,从源头防控。积极配合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严惩在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恶意传播、造谣传谣等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犯罪行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中央有关决策部署,牵头与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形成《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依法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和开展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切实形成食品药品安全保护合力。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