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
 
战役“检”色 能作为、敢作为、勇作为 蓬溪检察疫情防控的30天
时间:2020-02-29 19:11:06  来源: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各地蔓延开来,全国上下,紧绷防疫之弦,纷纷加入到疫情阻击中。蓬溪县的防疫战线上,有一群积极乐观、勇敢坚强的检察干警,他们迅速转变身份,由查办案件的检察官化身防疫人员下沉到社区、乡村,严守卡口、逐户排查、控制病毒传染源、斩断病毒传播途径,为蓬溪的防疫工作作出了有力的贡献。

  严密部署,外防内控,阻断病毒来源

  1月31日,本该喜庆团员的春节刚刚进入尾声,院党组就紧急召开党组会对蓬溪院的防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全院一盘棋,统筹力量,能担职责”的理念,紧密安排,必须走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做实做细,掌握干警动态。对全院干警的行踪轨迹进行排查,要求重点人员居家隔离,并随时报告身体状况,保证全院干警的自身安全。

  (邱运东检察长在原检察院老旧小区查看防疫工作管控登记情况)

  严格管理,控制来访人员。对办公区外来人员的来访进行严格的询问、登记、消毒,同时对宿舍区居民人员情况进行摸排,保证办公区及宿舍区的安全;

  积极采买物资,保障办公需求。要求后勤保障部门必须千方百计负责采买口罩、消毒液、方便食品等一系列值班、值守办公必须品,同时负责办公区的卫生消毒,保障办公安全。

  纪检组负责监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做到一事一报,一日一报,各部门必须将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主动请缨能担重责 站在疫情防控前沿

  从2月12日开始,蓬溪县院选派20名干警,每天到蓬南镇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并由院内自行解决防护物资,尽量不给乡镇添加麻烦和负担。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各科室负责人纷纷主动请战,成为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并严格按照邱运东检察长要求“蓬南镇既是我们单位脱贫攻坚的战斗地也是我们疫情防控的战斗地,必须要守好我们的战场,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积极主动的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猛如虎 我们敢作为

  “请出示您的出入证”、“请戴好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您没戴口罩,不能出去”、“您应该是双号出去采购生活用品,今天您不能出去”

  这是负责小区出入口干警每天要重复无数遍的话,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招来了部分群众的不理解甚至白眼,有的群众没有认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认为出入检查是多此一举,阻碍了他们出行,这让简单的工作变得有点复杂。面对群众的不理解,第一检察部主任佘斌州并没有抱怨,而是拿出案件办理中的一套理论“我们要换位思考,群众不理解,我们就要从思想上做工作,要耐心、细致、充满责任心,就像办案一样,案件吃透了就没有错案,道理讲通了就没有埋怨”。

  “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现在对你户居住人口进行登记请你配合”

  这是负责外来人员摸排工作的干警每天重复无数遍的话,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除了吃盒饭的时间,就是在入户登记,一户几口人,人员结构,从哪里来,什么时候来,身体状况怎么样,这些都是要详细登记在册,便于汇总后进行管控,保质保量的完成了社区安排人员排查工作。

  疫情来势汹 我们勇作为

  鸣凤镇青杠村,出现1名确诊病例,全县进入战备。按照县委要求蓬溪检察院迅速抽派6名干警加入到青杠村疫情防控工作。这次的任务特别艰巨,也特别危险,需要深入到疫情发生地,且要求通宵值守配合当地政府做好防控工作。办公室干警李阳接到任务后说到:“初生牛犊不怕虎,越困难越勇敢,坚决完成任务”。平常看着娇滴滴的小女生王文雯、汪艳也毫不畏惧“我们90后,什么都不怕”。6名干警通过电话匆匆给家里汇报后就立刻投入战斗。恰逢蓬溪降温,加上乡村条件艰苦,值守夜班的干警晚上住在卡口搭建的临时帐篷里,冷的时候就搓搓手跺跺脚,但这些没有对他们造成影响,第二检察部干警杨陈“苦中作乐”作诗一首“露从寒夜起,月已遁无迹;微微凉风起,不惊手中笔。工作虽细微,不敢丝怠絮,精诚共奋勉,助力疫情绝。”他们乐观积极,勇敢坚毅的精神,鼓舞着全体干警的士气。

   蓬溪检察院派出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迅速转变了身份,成了防疫网格员,在排查、管控外来人员的同时还要帮助为管控的村民购买生活用品、做农活、挑水等等。“我不怕苦也不怕累,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都是我的职责,只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生活能早日回归正轨”第三检察部干警方博笑着说到。

  此次防疫工作,蓬溪检察院全员出动,虽然分工不同,但是他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埋头苦干,截至目前,蓬溪检察院负责的辖区做到了无一疏漏、无一错报、无一病例。

  蓬溪检察院始终心怀群众,怀揣信念,肩担职责,全体蓬溪检察干警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能作为、敢作为、勇作为,用检察蓝助推疫情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